辛子陵:北京或設特別法庭 一年內必審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剛結束的中共六中全會確立了習近平的「核心」地位,並通過了中共黨內新的《生活準則》和《監督條例》。對此,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習近平將依據上述兩個文件,在黨政系統展開大清洗。甚至在明年十九大前,將會設立特別法庭審判江澤民。因為只有拿下江澤民這個最大政敵,才能平穩掌控十九大的人事佈局。

辛子陵告訴希望之聲,通過上述兩個文件後,習近平在年內處理江澤民的問題上,聲勢將更浩大。他認為,當局要審判江澤民,必會設立特別法庭。

「有這兩個文件,很多人都得下崗,就得受審查了,就進不了十九大的班子了,就被卡下來了,他就起這個作用。追責這一條很厲害,做了壞事造成嚴重後果,不能說是過去就算了,要反過來追究責任,這一條就厲害,特別是對江澤民,我估計,處理這件事情的聲勢會更浩大,甚至牽動國際上的一些民主力量。」

處理江澤民 贏得國際支持

辛子陵說,通過這兩個文件,無論上至江澤民,下至普通貪官,都起到一個威懾作用:「都是一個緊楛咒,就把他們套住了,想跑跑不掉。」

辛子陵告訴希望之聲,處理江澤民一定會聲勢浩大,因為這件事情已經驚動了世界,包括美國及國際上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譴責:「你想這個大概是6月10日,江澤民被軟禁,6月13日,美國就通過了343決議,美國國會就是強烈譴責中共,實際上是譴責中共江澤民活摘器官這個罪行,要求嚴辦,這實際上是對習近平一個支持。」

辛子陵說:「現在,所有國際上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反人類罪行的,應該怎麼看呢,實際上,就是對習近平要按照憲法和法律,追究江澤民責任的一種支持,一種聲援。所以,我想將來要處理這件事情,聲勢會很大。」

抓捕江澤民 彰顯憲法的權威

他說,目前有很多中國老百姓很著急,認為為甚麼不早點抓捕江澤民「抓起來不就完了嗎。」他認為,處理江澤民的事情要妥善處理,而且動用憲法:「將來處理江澤民的問題,不是動用個人的權威,不是動用國家元首或者習核心的權威,而是動用憲法的權威,動用法律的權威,用憲法和法律處理江澤民。」

辛子陵說:「不是習近平和江澤民個人過不去,是要用法律和憲法解決江澤民的問題,體現中國將來要走向法制,不像毛澤東時代,對一些大員、黨內先抓起來就處理了,最後還迫害死了,包括陶鑄、劉少奇都是一樣。那就是毛時候的個人獨裁,他的統治就真的像皇帝似的,習近平有了核心,有了最大的權威,但是他要走民主憲政的道路,要用憲法和法律解決江澤民的問題,我看是這樣一個部署。」

設特別法庭 一年內必須審江

辛子陵認為,北京當局法辦江澤民,不僅已經贏得了國際國內的民意支持,而且審判的時機也已成熟。那就是以追究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為突破口。自從最高法院出臺「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度以來,遭到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親屬向兩高寄達控告狀的人數,已經突破20萬。

辛子陵說:「突破口在哪,就是先叫法輪功學員你們可以告狀,向最高檢察院狀告江澤民,這個先例一開,這20萬狀子就來了,所以你既然是通過法律程序來,你最後的結局,也只能通過法律程序審查,不能光是黨內做出處理,把江開除黨籍就完了,那不行,要進行法律處理。」

辛子陵認為,審判江澤民時,當局將設立特別法庭。「像江這樣的人物,當然是根據過去的先例,就是要組織特別法庭,不是一般的法院能審得了的。」

至於甚麼時候才是處理和審判江澤民和最佳時機,他認為,十九大之前必須要處理江澤民和曾慶紅:「就在這一年了,都在十九大之前處理干淨,不會在十九大以後再審判江澤民,那不會的。因為,審判他,就是不允許他干預十九大、對國家未來的政局發生任何影響,不允許他在干政。」

他透露,當年江澤民發起鎮壓法輪功,中央常委沒有一個人同意,時任總理朱鎔基都反對,他還給朱發脾氣,說人家糊塗。鎮壓法輪功後,江澤民甚至實行誰鎮壓就動用誰的原則:「後來就是誰鎮壓法輪功,就重用誰,提拔誰,那個吳官正開始在山東地方任職,他說你積極鎮壓法輪功,將來可以提升到中央,果然吳跟隨鎮壓,後來就是當了常委」。

辛子陵認為,當局通過的倒插機制,可以追究官員任內犯下的錯誤,起到震懾作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高人預言江澤民將「高吊亮相」 天安門有「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