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美國迎來「強人」政治 川普獲勝 「精英」希拉里輸在哪裏?

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我相信在美國社會中,特別是美國的媒體後面的日子,和今天的臉面不大好看。川普在競選過程中得罪了很多媒體,媒體也毫不掩飾的打擊他,包括CNN和《紐約時報》。美國大媒體和政壇過去時間裏都是一種「精英理念」,完整的一套系統,而川普卻在其外。他不按照常規出牌,就像高手們玩麻將,三缺一,只能找一個新手,結果這個新手上來就胡了。氣瘋了專家們。沒人能夠解釋,命就是這麼回事兒。

川普就是打破舊的、樹立新的,他對強人政治毫不掩飾,表達自我。美國社會四五十年來習慣了政治上的欺騙和輿論上的烘托,追求市場效應。都說媒體有巨大作用,會左右人,很多媒體都罵川普,結果他贏了。

今天的世界走向了「強人」的社會,菲律賓總統跟川普有著類似的做法,他的言論讓人瞠目結舌,張嘴就說。土耳其也是類似情況,但土耳其總統比他們要陰謀多了,他策劃了一場假政變,肅清了敵手,封殺了民主社會。中國的習核心也是一樣的,必須以反腐之名,擺出和搶奪「強人」稱號,才有生存的機會。這一切都取決於個人的品質,是否打碎社會的建架結構就是這個人的選擇。但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成。

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美國白人想找回自己傳統的價值,無論你怎麼認為,他們就是想這麼做。和習近平一樣,你說「集體領導」好,他給你砍了,因為2012年獲勝的不是他,是江澤民。2016年他成為習核心就是要頂掉江核心。而被他打下的這些官,合在一起當年能把他剁成肉餡。結果他卻成了,為甚麼?我認為這一切取決於人,人壞了就全壞了。

人壞了的表現之一就是把誠信作為底牌,進行欺騙。這也是希拉里之所以輸的關鍵點。美國人寧願選一個「壞男人」,也不選一個「騙人」的精英。美國社會經過了幾十年的精英統治之後已經走到了這個份上。美國社會已經跌落到了這個份上了。而今天中國社會還在學所謂的精英政策,結果今天美國人卻選擇了一個打碎精英政策的人。

我們先來看看川普在一年的競選活動中,針對中國有過甚麼樣的說法。BBC的報導《川普在對華關係上說了甚麼?》中說:「美國新當選的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是一名商人,他過去的言論涉及外交政策的都比較片面,大多是從美國國內的經驗或者從美國商業利益的角度出發。」

這是對川普國際政策的評價,他是一個生意人,就會從生意人的角度去說,一個政客,就會從政客的角度上去說。一個外交家就會從外交家的角度去說。川普這個生意人卻進入了政界就打破了這個常規,讓政客死在政客的手段裡面。

川普說,中國在國際商業談判中用「最智慧、最難對付、最認真」的人,令他不滿的是,美國政府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的「蠢人」讓中國屢佔上風。結果每年從中國那裏大概損失5000億美元。不過他說,他並不「責怪」中國。

他說不怪中國,都是因為美國人自己笨蛋。

川普指責中國使用不公平的貿易競爭手段,造成美國工資水平下降、喪失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他指責中國令美國人失業,「很多美國人找不到工作,因為根本就沒有工作,中國搶走我們的工作」。

你可以回擊,說中國人沒有搶走美國人的工作。但換個共產黨的思維,川普這就是愛國。就是愛國主義。可能有人會說,不對,現在是全球經濟,沒有誰搶走誰工作的事情。川普要打碎的就是全球經濟,他要顧及美國人的利益。他不管你說他對錯,他獲勝了。

川普提及,美國及中國在貿易關係上並不平等,美國開放市場予中國產品入口,中國卻利用關稅及非關稅手段,建立保護主義長城,沒有開放中國市場予美國企業自由進口。

中國有網路安全法,谷歌、推特和臉書就進不去。而在美國生活的中國人,拿著美國護照,使用的還是微信、微博。美國人敢攔著嗎?不敢,因為有尊重自由的法律。而中國人也可以堂而皇之的說,「你管不著,美國是自由的社會。中國就是管制的,要愛國主義,國家不能受損害。」一張嘴說出兩種話。如果今天川普也不幹了,說你在美國就要用美國的東西,不准用微信,你可以說這是貿易保護主義。他不管,你打他一巴掌,他踹你一腳。這些都不用甚麼哈佛、耶魯的理論,就是這麼點事,人壞了就全壞了。

川普說要復甦美國製造業,創造上百萬職位,方法是禁止中國政府補貼的商品進口,亦禁止不符合環保條例的商品進口。

這就是要關閉美國市場。因為美國人愛買東西,中國人愛存錢,生產出來的東西到美國,美國人就是借錢過日子也得買,他要過奢侈的生活。中國人是把錢存到銀行裡,吃糠咽菜也得把錢存起來,結果被貪官拿走了。要不就買了房子了。

昨天看了一個視頻,一個30層的大樓著火了,冒著極黑的煙,兩分鐘整個大樓就著了,有人在問,「這個樓,到底用甚麼東西蓋的?」只有化學產品才能兩分鐘內把整棟樓燒了。那個牆不是水泥的,不是應該給人蓋房子用的東西。家成了化工廢料廠。這樣的房子賣給你3百萬。今天中國社會的環境中,中國人都把自己糟蹋成這樣,能指望別人尊重我們嗎?

川普又提到建立知識產權法,防止美國企業將一些較為尖端科技與中國企業共享,以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條件。他又提出美國降低企業稅,讓企業由中國重回美國,令中國再難進行金融勒索。川普說會徵收45%的反補貼徵稅,據估計,一旦實施起來,中國經濟增長會因而下跌。

中國保持GDP增長的關鍵所在是為了讓美國人買東西,這就是買賣。美國人買,中國人不買,就是攢錢,因為在共產黨統治下,窮怕了。聰明的中國人被毫無底線的玩弄著。

川普批評中國把自己的貨幣貶值,而美國政府裏沒有一個人跟中國抗爭。中國把美國當成重建中國的儲錢罐。川普說,說到貨幣貶值和世界上所有這些國家,尤其是中國,所以美國必須重新談判貿易協定。川普說,看看朝鮮,美國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動作。中國應該替美國解決這個問題。中國應該去朝鮮。中國絕對有威力,因為它理解朝鮮。川普批評中國的南海政策,說中國「不夠尊重」美國。當選後將加強美在東海、南海的軍力部署,威懾中國。

據說,川普會因為這些政策付出代價。但川普就是因為這些政策一路走來成為了美國總統,即使美國50多家媒體拋棄川普支持希拉里,希拉里還是輸了。

為甚麼會輸?《專訪駱家輝:王立軍出逃和活摘文件之謎》中說:

駱家輝先生解釋了為何拒絕王立軍到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還觸及到王立軍攜帶的密件是否涉及中共活摘器官的敏感問題。記者同時採訪了川普陣營相關發言人。」

駱家輝是民主黨人士,是希拉里的支持者,為她辯護。駱家輝在中國任大使期間,讓中國人知道了美國高層社會中的中國人對待人的態度。在討論當中,駱家輝強調希拉里非常注重人權,也強調了人權是美國社會的基石之一。但他在採訪中不願意探討任何具體事情,只是泛泛的談人權的問題。

記者蕭茗在提出問題的時候,我感覺是相當犀利的,觸及了駱家輝替希拉里迴避的關鍵問題,

記者:2016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國家批准的、從非自願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的行徑。(美國眾議院)這一行動雖然好,但來得相當遲,而且也不夠,因為儘管人們在努力,證據仍表明這場罪行直到今天還在延續。如果希拉里.克林頓成為總統,她將如何處理這一罪行?

駱家輝:我不是她的團隊成員,所以我無法說出,她的建議確切是甚麼,她下一步要採取甚麼措施。我所能告訴你的一切,就是希拉里.克林頓早有為人權發聲的歷史,人權是我們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們不會把它分離出去。它是美國特性的一部分,它使我們非常不同於大多數其它國家。人權是我們特性的一部分,這就是我們關注人權的原因。我看到她倡導人權,這也許會使世界其他領導人不舒服,但她對此問題非常公開,非常坦率。

但我認為駱家輝先生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是非常不公開,不坦率的,非常的外交辭令。其中體現的精英的做法就是希拉里失敗的原因,也是美國主流社會拋棄精英政策的原因。

記者問的是活摘器官這樣一個具體的案子,但駱家輝的嘴裡隻字不提。

記者:這件事情與您有關:2012年2月,王立軍逃往美國駐成都領館。報導說,你建議美國國務院給他提供庇護,但遭到拒絕。另據說王立軍攜帶了大量絕密文件,與中共高層權鬥和活摘器官有關。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請求國務院公佈這些文件,但自那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聽到任何消息。那些指稱是真的嗎,這些文件與強摘器官有關嗎?

駱家輝:這些指控都是完全不真實的。讓我首先回應第一個問題。我們不能給仍停留在他們想要離開的國家的人提供庇護。如果你尋求庇護,如果確實有需要,那麼你必須是在你試圖離開的國家之外申請庇護。當你還在這個國家時,你不能這樣做。

他說的確實是外交政策,他還舉了俄羅斯的芭蕾舞演員如果想要逃離必須要到歐洲尋求庇護,他說的確實是規矩和政策。但我提出一個質疑,當初中國民主人士魏京生和王丹怎麼出去的,怎麼獲得庇護的?他們兩個都沒有機會跑到第三國。

記者:王立軍所攜帶的文件是否與活摘器官有關?

駱家輝:我不⋯⋯我不能說⋯⋯我不會確認是否有這樣的文件存在。
(英文原文:I am not…I cannot say…I am not going to confirm whether or not there were such documents.)

他不能說,從英文來推算他前面想說的是:我不允許說,但斟酌後又說不能說。他在選擇用詞來掩蓋回答這個問題。他不直接回答。

有沒有活摘器官的文件關係到一個人是否還能被稱為一個人的基本良心和準則。駱家輝可以說,這是保密的,但他沒有這麼說,我感覺他是良知尚存的好人。他的回答變相的等於說文件是存在的。這是語言的藝術,外家辭令的手段,表達真相的一種方式。

2006年的時候,加拿大一家電視臺採訪我一個問題「當時新上任的加拿大總理哈珀為甚麼沒有見當時的中國主席胡錦濤?」2006年活摘器官被揭示出來,而我接受採訪是11月到12月份。

大家知道,活摘器官是兩個加拿大人,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調查出來的。大衛喬高在加拿大政府任職32年,資格最老的國會議員之一。他曾經是加拿大亞太司司長,主管中國事物。麥塔斯是著名的人權律師,賴昌星就是請他當自己的律師。他也是加拿大國家勛章的獲得者。他們兩個人首次揭示活摘器官的問題,今天仍然在為此奔走發聲,已經十年了。

當被問到為甚麼哈珀不見胡錦濤的時候,我說我認為加拿大政府知道活摘器官的發生,認可了來自於他們社會主流人士的調查,但是作為一個政府,他們沒有辦法跟中共政府直接說,如果那樣的話,人的社會就會和高級動物的社會一刀兩斷。加拿大總理又不能這麼做,但他作為一個人,有著自己人的選擇。他認為活摘器官很可能是真的,所以不願意和犯下這樣罪行的政權官員見面,只是在廁所裡見了胡錦濤兩分鐘。

我說過誰跟共產黨同流合污一定會人神共棄,它們的罪行天理不容。駱家輝就活摘器官的回答就是希拉里輸掉這次選舉的根本原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