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總統 會給教育帶來哪些改變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在紐約,華人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共和黨籍的川普當選總統,在教育方面,會產生哪些變化,對華裔學生更有利還是不利。一起來聽聽教育專家的分析。

布魯克林第20學區教育委員會資深委員伍溢文先生認為,川普上台後,首先教育經費可能會削減,但有望出台更有效的教育政策。

布魯克林第20學區教育委員會委員伍溢文:「共和黨不會給教育太多的經費,因為他們不認為錢能解決一切問題。在民主黨執政期間,你看到他們到處不斷喊教育,結果就是要錢、要更多的錢,然而結果並不盡人意,希望新總統、新政府能用新的方式解決教育問題。」

華裔學生在特殊高中就讀比例較高,所以特殊高中入學考核方式是否會改變,一直是家長關心的議題。現在有共和黨佔多數的新政府,伍溢文認為特殊高中考試不會有太大變化。

布魯克林第20學區教育委員會委員伍溢文:「共和黨人崇尚任人唯賢。他們不會考慮種族,不管你是白人、亞裔、非裔還是西班牙裔。現在有共和黨執政的聯邦政府,紐約州參議院也是共和黨佔多數,現有的特殊高中考試制度有望不受影響。」

共和黨人偏向特許學校教育體系,但伍溢文認為,這對紐約華人影響不大。

布魯克林第20學區教育委員會委員伍溢文:「很多華裔學生沒有在特許學校上學, 其中一個原因是皇后區和南布魯克林,這些華人社區沒有多少特許學校。所以是否會影響到華裔學生,也許會,如果他們在這些地方開設特許學校,但是現在還沒有。」

哈佛大學入學是否要考慮種族問題的案件,由於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的過世,處於擱置狀態。伍溢文認為,川普會繼續任命保守派的大法官,種族將很可能不列入哈佛的入學條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