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任 對在美華人影響面面觀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隨著川普當選為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對在美華人的生活將有何影響?請聽洛杉磯律師劉龍珠的分析。

劉律師認為川普的選舉政見,打動了美國中產階級、勞動階級和許多華人的心。

律師劉龍珠:「第一我可以減稅,第二如果非法移民不能進來,就減少工作上的競爭。」

他認為電郵門事件讓選民對希拉里失去信心。

律師劉龍珠:「郵件門就給人感覺希拉里這個人不能相信,覺得她就是個騙子,會說謊,認為希拉里代表美國最菁英的階層,來剝削、來出賣中低層廣大美國人民。」

但川普的移民政策,讓還沒拿到身份的華人有些擔心。

律師劉龍珠:「對J1簽證,對很多簽證的要求變高,實際不利於他們在美拿到身份,在美國長期發展。對這些沒有身份,要拿身份的美國華人,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他預估若美國未來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和削減在亞洲的軍事基地,對中國都有利。

律師劉龍珠:「美國在全世界的政治、軍事的影響力會大大減少,對中國的威脅就變得更小,實際川普當選對中美關係一個更長期的和平穩定,實際上我覺得是有好處的。」

川普計劃的減稅和增加工作機會,應能讓美國房市更興旺。

律師劉龍珠:「那些中小業主、勞動階層交的稅少了,他錢多了就會來買房子,需求會上漲,促使房價上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