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經濟 耶倫稱可能「很快」升息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美聯儲主席耶倫週四表示,如果經濟數據進一步表明,美國就業市場仍在不斷改善且通脹率持續提高,美聯儲可能會很快決定升息

這是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大選後首次公開發表意見。她指出,美聯儲官員在11月初的會議上得出結論,升息的條件已經進一步成熟。

美聯儲主席耶倫:「如果接下來的經濟數據進一步接近美聯儲的目標,很快升息將是適當的(決定)。」

今年上半年,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經濟活動的步伐也逐漸加快。儘管通脹率仍低於2%的目標,但比今年早些時候已有所增加。

雖然耶倫沒有在講話中提到大選對美聯儲的影響,但當選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提出的很多計劃,都可能影響到美聯儲的基準前景,比如減稅,大力投資基建以及退出各項貿易協定等。

美聯儲官員此前曾表示,如果即將上臺的川普政府對財務政策作出重大調整,美聯儲也將不得不隨之改變決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