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警告「天下仍不太平」劍指何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中國紀檢監察報》11月21號發表文章,重提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警告黨內現在並非「天下太平」,中共高級幹部不能放鬆政治警覺,在重大問題上搖擺。為何在六中全會後中紀委要發出如此嚴厲警告?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中國紀檢監察報》11月21號發表文章《從高級幹部嚴起》,警告中共的高級幹部,他們是從嚴治黨的重點,和普通黨員在黨內政治生活的內容和標準上有很大不同。

文章說,十八大以來有200多名高級幹部被查處,其中有人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更大權力,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等。

文章還重提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警告黨內現在並非「天下太平」,中共的高級幹部「政治警覺性須臾不可放鬆」。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決不允許漠視政治紀律,甚至跟著錯誤跑。

北京當局目前正在全國宣傳之前六中全會的結果。這次會議正式確立了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核心地位和名稱,通過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將實行從嚴治黨。為何中紀委要警告現在並非「天下太平」呢?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也就是說,現在執政的習近平當局,他面臨著一種非常嚴重的安全問題。在中共的高層有人一直想要奪權謀亂。周永康薄熙來這些人其實已經都結案, 都關到監獄裏面去了,那麼在這樣的背景下,中紀委還出來高調發文說『現在天下不太平』,顯然它的矛頭是指向還沒有落網的這些老虎。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也報導,習近平承認黨內危機未除。

文章說,對確立「習核心」以及六中全會通過的「準則」、「條例」有抗拒、抵觸、持保留意見的,都是來自曾被黨內外點名的前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如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王樂泉、劉淇等。

這些江派高官對六中全會審議的「準則」和「條例」提出若干意見和建議,包括:警惕用今天的政策來推倒,改變過去的政策;反腐要考慮影響,要給以比較大的空間,從寬、鬆過渡到嚴、緊等。在對確立「習核心」的書面表態中,基本所有前政治局常委都表示支持,唯獨曾慶紅特別寫道:「維護黨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路線精神」。而中共十五大時是由江澤民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以及軍委主席。

旅美中國社會觀察人士張健:「習派和江派現在已經變成了水火不容,非常對立的一個矛盾上。所以在這個期間中紀委發佈的這樣一個小文章,來意示大家,第一要緊密的團結在以習為核心的領導周圍。第二也擺明了讓所有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和江劃清界限,要站在習這邊。」

唐靖遠:「反腐和打虎走到現在這個地步,雙方都不可能有任何的退路。尤其是習近平和王岐山多次都提出,在中共高層一直有要奪權這種危險。那麼在這樣的矛盾情況下,在中共這個體制框架之內,它不可能共存,它注定一定要最後分出一個勝負。」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在六中全會後中紀委如此嚴肅警告中共高級幹部,預示十九大之前針對黨內高層會有一波整頓行動。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