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簽署軍情協議 共享朝鮮核武機密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日本韓國11月23日簽署軍情保護協議,未來將共享有關朝鮮導彈、核武等的機密情報。這一協議簽署前後,雙方遭遇韓國反對派抗議和中共當局的批評。

韓國國防部在週三(11月23日)簽署這份簡稱GSOMIA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協議書後,表示簽署協議非常有必要,因為來自朝鮮的軍事威脅日益遞增,僅今年前10個月,朝鮮方面就進行了兩次核武器試驗,發射了20多枚導彈。

與此同時,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有鑑於朝鮮核發展和導彈威脅程度已經與以往不可同日而語,日本與韓國在安全方面合作的重要性更甚以往。」簽署協議,可以讓兩國政府「更順暢且快速地分享情報。」

不過韓國內部,從反對黨到民眾,都有反對聲浪。他們表示,無法忘記日本於二戰期間在韓國犯下的罪行。

此外,北京方面對這一協議也一直持批評態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