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勝任國務卿 川普團隊傷腦筋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內閣團隊名單陸續出爐﹐但是最為重要的國務卿一職目前還是懸而未決。美國智庫學者希望﹐這將是一個能充份代表美國政策與價值觀的有力人物。

本週﹐川普團隊還在為適當的國務卿人選而忙碌。國務卿負責主導美國外交事務﹐是行政部門中除總統﹑副總統之外權力最高的官員。國際社會對這一職務的人選也非常關注。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Heather A. Conley:「國務卿既是美國價值觀也是政策的傳遞者﹐需要在廣泛的國際力量和人士中﹐享有信譽和信賴度。」

前副總統辦公室國安事務副助理Aaron Friedberg:「國務卿是非常重要和有影響力的職位﹐至少新政府開始時﹐在政策形成中扮演重要角色。」

到目前為止﹐已有多人出現在國務卿候選人名單上﹐包括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以及前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等。對於這些候選人﹐川普團隊內部也意見不一。週二﹐川普又會見羅姆尼和參議員鮑伯‧寇爾克。

切尼副總統辦公室國安事務副助理Aaron Friedberg:「顯然有人不喜歡羅姆尼﹐這是出於政治原因﹐因為他在選舉中反對川普。」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Michael J. Green:「如果是朱利安尼或約翰‧博爾頓﹐他們都很有爭議性。我估計最後可能是某個現役或退役將軍。」

記者:「目前﹐川普新政府的國務卿人選還在激烈討論中,這對美國未來的外交政策也將產生很大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