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全球看中國

1. 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國同意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採取了新的懲罰措施,而執行這些新措施的關鍵要取決於中共,它是朝鮮主要的資助者和煤炭等能源的供應者。目前中共似乎已做出判斷,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呼籲朝鮮停止核試驗,並表示聯合國的決議顯示了「國際社會的一致立場」。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大連萬達集團重新面臨美國監管審查

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想收購好萊塢的野心,受到民主黨參議員的反對。參議院民主黨重要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指出,他擔心這些收購反映了中共政權的戰略目標。舒默表示,當中國企業在美國佔有多數股權,而這些企業又通常由政府官員來支持;然而美國公司在進入中國時卻有諸多障礙,這樣的發展會令人擔憂。

3. 德國之聲
中國艾現狀:性傳播為主 受歧視普遍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60名中國律師致信國務院,指出艾滋病感染者在中國受到歧視而且維權艱難。李方平律師表示,有很多部委通過部門規章的方式,制定了很多歧視性規定,起到了不好的示範效應,造成艾滋病患者被剝奪基本權利。

4. 聯合新聞網
抄襲倫敦 黃浦江山寨雕塑拆了

抄襲倫敦知名地標「Timepiece」的山寨雕塑,在原作者的抗議下,昨天終於被拆除。這座山寨雕塑其實已存在了近十年,這陣子在英國媒體的報導下才引起了國際輿論的批評和嘲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