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未變 加州公立大學學費約漲三百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面對創紀錄的學生數量,和需要僱傭的教師,有10個分校的加州大學,和有23個分校的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正在考慮增加學費,這將是六年來學費首次上漲。

兩個大學系統管理層都表示,需要更多的資金來維持教育質量。加州大學(UC)系統本科生目前每年學費為12,300美元,可能會增加280美元。加州州立大學(CSU)系統的本科生,每年則是繳5400美元的學費,未來還可能會增加270美元。

加州大學董事會定於11月中旬開會討論預算,細節將於2017年1月出爐。州大則將在明年3月份做出最後決定。目前加大學生有57%享受全額資助,州大則有61%的學生享受全額資助。

加大學生領袖們對漲學費表示強烈反對。他們說,現在許多同學要支付像樣的食宿都已經非常困難了。加大今年的一份調查顯示,該系統有40%的學生長期缺乏高質量、健康和多樣化的飲食。

加大財務官Nathan Brostrom說,從2008年大衰退以來,加大失去了三分之一、約10億美元的州府撥款。儘管之後撥款穩定回升,但州府對每位學生教育成本的分擔比例卻比從前大大降低了,從2000年的72%降至去年的4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