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中國未來: 民主是外在 重拾人之尊嚴與靈魂認知是根本

有人說,石濤就會批評共產黨,傾向美國。其實我傾向的是對人的尊重。我認爲民主的關鍵是對生命的尊重,我們談論了很多的民主,在中共的體制下,反對的也是民主,其實民主只是一個方式,只是一個政權存在的建架結構,它的基礎在於對人的尊重,尊重在地球上每一個落生者的靈魂,尊重這天地之間所有的生靈,在民主制度當中可以最大限度的滿足這一點,對你,我,他,所有人的尊重,而不是民主制度本身是完美的,我覺得這一點是關鍵的。

不在民主上打嘴仗,而是在人性上、人的尊嚴上、人的生命的來源上,堅守對生命的尊重,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在中國歷史很多朝代中,根本沒有美國這樣的民主制度,但是敬天敬神,講究天地人合一的。

有人給我提意見時說,濤哥,我不願意聼你談人性方面的事情,就愛聼你爆料。也有人說,濤哥,你對人性的觀點讓我改變了看問題的角度。我在節目中討論的都是我個人的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看問題的觀點。國內許多人看不到全面的消息,但你還認爲自己有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可你的能力是在所有信息都被封閉或被篩選的情況下形成的,或者得到的都是被篡改的信息情況下,形成了這樣的能力,這能力的基礎是錯誤或偏頗的,殘缺不全的,那你爲甚麽那麽相信自己的固有觀點呢?甚麽東西讓你排斥不同的觀點呢?多思考一下,沒有壞處。

你說共產黨一倒,中國怎麼樣呢?我認爲僅僅外在制度的改變,還無法恢復中國人做人的道德標準。現在許多中國人説話的時候全是在等著對方答複,而對方猜他是真還是假,答複過來的話,他再根據對方的話再説回去。也就是說我們生活在一個完全欺騙的社會,完全騙子的虛假的社會,沒有人能夠確信對方在說真話,這已經不是一個正常人的社會。如果這是一個欺騙的社會環境,人在道義上,在正常的社會環境中失去的就是人的尊嚴和誠實。

很多朋友喜歡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我被傷害了,我的利益受到損失了,我要保護我的權益,不能玩兒真的,否則會被人欺負的。「人善有人欺,馬善有人騎」,這都是市面上的話。而酒桌上的話卻是,「哥們兒,你不信我,你信誰呢?」實際上,那哥們兒要信了你,他就得死一回。所有說這話的,99%都是騙子。如果人們在酒桌上都在這麽說,都在這麽干的時候,就是一個失去誠信的社會。大家公認的,中國人已經失去了誠信。一個失去誠信的社會,那不就是騙子的社會?撒謊是張口即來,那是真實的社會。那是真實的中國社會的環境。

誰營造的?在黨的「光輝正確」的引導下。在新華門前,還寫著偉大的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他還萬歲呢,他不就是殺人嗎?所以我跟大家講過,這個制度摧毀了人做人的尊嚴,因爲它不是人的社會,是高級動物的社會。在這種背景之下,中國人現在真正的問題,就是喚醒做人理念的問題,拋棄高級動物的習性。但這不是社會制度所能改變的,然而卻要必須先拋棄共產黨和其營造的制度,才能恢復做人理念。制度是外在的,重新豎立人對生命的認識,這是內在的根本。

推背圖,第四十二圖,女孩子彈著琵琶,自西方而來,是中國女孩,代表著中華傳統。那是重新豎立做人理念的關鍵。

電影《一代宗師》影片最後的結束時,鏡頭回到了供奉佛家中被人知道的、釋迦牟尼佛以前傳過佛法的諸多大佛佛像的大佛寺,點燃起像徵心靈生命之火的蠟燭,重新尋找人的,生命的尊嚴,那才是希望。周星馳的影片《功夫》,最後他看到了如來神掌,但只給他一個人看到,如來神掌下來把魔除掉,回歸了童話般的世界。

我認爲必須有真正承擔者,有真正具有使命的人,重新在中國出現,才能豎立人的尊嚴。那作爲社會的形式,是外在的、輔助的,重新樹立做人尊嚴,才是真正要達到的,對每一個人都會有作用。

而外在環境的改變會給人一個機會。可是在中國沒有任何誠信的社會本身,在淘汰的過程中,有些人抱著這個社會不放,原因是他的利益,他的觀念,他的慾望。這樣的人可能就沒有機會看到將來中國重樹做人尊嚴的環境。因爲那樣的環境是沒有高級動物思想的。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