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聶案不冤 刑法專家洪道德被情婦實名舉報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中國河北省聶樹斌案改判無罪後,輿論界要求對製造這件冤案的相關人員追責的呼聲頓時高漲。有輿論指出,在聶樹斌案複查過程中,除了辦案人員的枉法污判外,還有一些人,雖然不是直接製造冤案者,卻在掩蓋案件真相上推波助瀾,發揮了誤導輿論、愚弄百姓的作用。中國政法大學的所謂刑事法學專家洪道德就是其中一個。日前,有媒體挖出一封舉報信來晾曬。這封舉報信的內容顯示,一個名叫粱蔓麗的年輕女律師,向中國政法大學舉報洪道德包養情婦、始亂終棄。

聶樹斌案交由山東省高院異地複查後,2015年4月28日山東高院召開了一個複查聽證會。兩天後,中共央視《焦點訪談》於4月30日播出「聚焦聶案聽證會」節目。在這個節目中,中國政法大學的洪道德教授以司法專家的身份分析聶案,毫不掩飾地為河北省政法委站臺,替河北警方說話。

5月1日,聶樹斌案的代理律師陳光武發博文,指洪道德罔顧事實誘導輿論,否認聶樹斌被冤判,「用謊言為公權力權利做工具和推手」。

當時,《焦點訪談》播出的這個節目,給聶家、案件代理律師和其他關注聶案的人帶來了極大的壓力。由此,洪道德也成為關注聶案的眾多網民扒皮討伐的對像。聶案改判無罪後,有媒體挖出當年洪道德的情婦粱蔓麗舉報洪某道德敗壞的醜聞,再次把舉報信翻出來晾曬。

2015年1月22日,一個名叫粱蔓麗的天津女律師,向中國政法大學的領導舉報洪道德「包養情婦,玩弄女性,始亂終棄,道德敗壞」。

這封舉報信揭發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在2005年擔任某司法考試輔導班授課教師期間,勾引當時為輔導班學員的粱蔓麗。洪某欺騙對方自己己離婚與粱某建立了戀愛關係,又以擔心兒子不能接受自己的父親馬上再婚為由拖延結婚,只出錢包養了粱蔓麗。

但多年後洪的騙局被另一個女人拆穿。洪某竟翻臉無情,要求粱蔓麗分手並退還他包養梁某花費的一百多萬元,否則他就要「採取措施」。

據陸媒《京華時報》2015年6月28日報導,6月26日下午,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起訴天津律師粱蔓麗,要求歸還170萬元借款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對此,粱蔓麗辯稱170萬元並非借款,而是洪道德送給自己的生活費。

當時,另一名律師王衛洲曾發表題為《x教授匯給女學員的170萬是借款嗎?》的博文,質疑洪道德與粱蔓麗的關係不簡單。

文章質疑:1、洪教授為何借給梁蔓麗這麼多錢,還是分6次借的?一個人會在別人欠自己巨款多年來一分錢沒還的情況下連續多次繼續借款嗎?如果肯借,肯定關係不一般。洪教授司法考試培訓或者帶政法大學教過那麼多學生,為何和梁蔓麗關係這麼鐵,以至於肯借170萬而且連借條都不打?

2、這錢是幹啥用的?據梁蔓麗說是生活費,梁蔓麗提交了8組證據來證明洪教授給其170萬屬於生活費,洪教授不予認可。但王衛洲稱,自己憑職業敏感判斷,這8組證據可能是真的。

文章寫道:「我個人認為洪教授給梁蔓麗的170萬絕對不是洪教授所稱的因事業發展借款那麼簡單!試想誰會為一個普通女子投資170萬,利息還才0.5%/月,連續五年本金和利息沒有一點返還,洪教授還繼續看好她,為她投資?」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

附梁蔓麗舉報信原文

尊敬的中國政法大學領導:

您好!我是一位受害的女性,現舉報貴校教授洪道德包養情婦,玩弄女性,始亂終棄,道德敗壞,並存在其他違法亂紀的嫌疑。具體舉報內容如下:

2005年我是某司法考試輔導班學員,洪道德是該輔導班的授課老師。相識後,他想方設法對我百般現慇勤,告訴我他己離婚很久了,說我是天上掉下個林妹妹,請求我做他的戀人。

每天早晨6點打電話、中午12點打電話、晚上18點打電話、夜間23點打電話,每次通話2、3個小時,甚至打的3塊電池都沒電了。他告訴我:「有時我沒接電話,他就六神無主,在屋裡轉圈,坐立不安,百無聊賴,直至我接電話為止」。

當年9月1日,洪道德來我的駐地總政招待所房間(由輔導班統一安排)藉口談司考的事,並強行和我發生了關係。事後他跪在我面前聲淚俱下的認錯,抱住我不放,告訴我他的妻子和西城區人民法院的院長有染,不斷訴說他婚姻的不幸。

他說是因為愛我,是想要和我結婚。當時我心軟了,相信了他的表白和誠意,與他確立了戀人關係並住在一起。

從那以後,他在感情及生活方面對我很關心呵護,在經濟方面也確實表現的很大方,給我錢讓我購買化妝品、衣物等高檔消費品,供養我的其他日常開銷。

用他的話說「我一年收入幾百萬,我供養你,讓你享受高品質的生活,工作不工作無所謂,你是我的愛人,寶貝不能累著」。這期間,我也多次要求結婚,可他總是推托。理由是和妻子剛離婚,兒子為此深受打擊,馬上再婚,怕兒子不好接受,影響兒子的學業,等兒子在人大附中高考一結束,馬上和我結婚。

我想他為兒子的學業前途考慮是對的,所以就認可了。並憧憬著早晚有一天,我會和他結為合法夫妻並相伴終生。

到了2013年的一天,突然有一個自稱姓孫的女人給我打電話,說他和洪道德己經生育一個女孩,並把孩子的照片發給了我,請求我退出,成全他們。

當時我猶如五雷轟頂,萬念俱灰,我竟成了二奶、三奶了。我找到洪理論,讓他給我一個解釋和交待。洪一開始百般狡辯,拒不承認。後來看無法抵賴,竟然翻臉無情,不但聲稱已經跟我玩夠了,堅決要求分手,更無恥的威脅說我跟他這幾年是雙方你請我願,他為包養我花了一百多萬,要求我把在我身上花的錢都還給她,如果我不答應分手並還錢,他就要採取措施。

尊敬的領導,洪道德作為貴校的大學教授,頭頂高級知識份子的光環,披著教書育人的外衣,外表光鮮,滿口仁義道德、公平正義,並經常在各種公共媒體上接受採訪,發表所謂的專家意見,引導輿論的主流方向,儼然以正人君子的形象示人。可私下裡卻道德敗壞,行為齷齪,玩弄女性並始亂終棄。這樣的衣冠禽獸,還有甚麼理由繼續頭頂教育工作者的頭銜,繼續站在三尺講台上教書育人,誤人子弟。

我得知自己被騙後,內心非常痛苦!百般糾結,後悔於自己涉世未深,被洪的顯赫身份及花言巧語所矇蔽而上當,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念和勇氣。但經過長期慎重考慮,為揭下洪的偽善面紗,使其得到應有的懲罰,更為了避免其他無辜女性再重蹈我的覆轍,繼續上當受騙,終於決定向貴校領導、紀檢部門舉報洪道德。

希望貴校領導及紀檢部門儘快開展調查,我願意為自己的上述舉報內容的真實性負責,並積極配合提供相關證據材料。同時,如貴校的調查因其他各種干擾因素不能徹底全面,我保留另行向國家教育主管部門及司法機關舉報的權利。

舉報人:梁蔓麗

2015年1月2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