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官稱朴槿惠4月下台 在野黨反對將彈劾表決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韓國國會將於9日表決對朴槿惠總統彈劾案之際,青瓦台官員表示,朴槿惠表明將接受黨做出的決定,宣布明年4月底之前下台。不過,因3日韓國民眾展開大規模燭光集會後,新世界黨非親朴陣營疑參與彈劾表決,外界分析,為避免遭到彈劾,朴槿惠可能表明更早下台。

中央社報導,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許元齊出席國會「查明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會議時說,朴槿惠接到有關上述內容的報告後指出,作為新世界黨的一員,將接受黨做出的決定。

被問及這是否意味朴槿惠將於明年4月下台時,許元齊說,「聽從全黨決定的立場包含這層意思。」

韓國媒體報導,在韓國國會將於9日表決對朴槿惠總統彈劾案之際,朴槿惠是否發表第4次「對國民談話」,以爭取執政新世界黨內反對派否決彈劾案受到關注。

日本新聞網(JNN)報導,由於在野黨和輿論強烈反對明年4月下台方案,為避免遭到彈劾,也可能表明更早下台。

另外,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扮演朴槿惠總統彈劾案關鍵角色的新世界黨非親朴槿惠陣營4日發布消息稱,即使朴槿惠總統宣布立場於「4月下台」,如果未經朝野商議,9日將會參與彈劾表決。

據報導,新世界黨非親朴陣營因3日韓國民眾展開大規模燭光集會,以及地區民心等原因,最終一致決定參與彈劾表決。

總統彈劾案若要在國會表決通過,需要200位國會議員投出贊成票,假設在野3黨與無黨派議員全體(172位)投下贊成票,則新世界黨最少要有28位議員投贊成票。

在野黨一致向執政黨內非親朴陣營的決定表示歡迎,同時也強調針對彈劾案的堅定立場。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