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重新計票申請被法院駁回 綠黨上訴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今年綠黨美國總統候選人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已經促使兩個川普獲勝的關鍵州,啟動了重新計票程序,但是在賓州遭遇挫敗。請看本台記者李大宇發來的報導。

週一,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泰因入稟美國聯邦法院,希望從憲法角度出發,促成賓夕法尼亞州對本次大選進行重新計票。而截至週一中午,在斯泰因的敦促下,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州已經開始重新計票。

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泰因:「我們要賓夕法尼亞州,也進行嚴格的重新計票,但很難,因為賓夕法尼亞州沒有紙質的選票紀錄,在大多數地區,80%都在投票機上,很重要的是,我們要檢查這些機器。」

上週,賓州法庭要求斯泰因,在12月5號下午5點前,籌夠100萬美元的保證金,方能考慮啟動重新計票。不過,斯泰因以融資困難為由,被迫撤銷了要求賓州重新計票的申請。

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泰因:「這不只是修正一個問題就完了,我們覺得此問題關乎選舉公正。」

不過,斯泰因的做法招致川普支持者的極度不滿。在本台記者將斯泰因的部分發言錄像上傳臉書後,留下憤怒表情的美國選民占大多數,並且,留言中也充滿了對斯泰因要求「重新計票」的不滿,相當比例的網友認為,重新計票沒必要,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有消息稱,斯泰因為促成重新計票,募集了近7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