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河冬泳 體驗不尋常的樂趣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在寒冷地區,冬泳是一項頗為流行的健身運動。我們隨記者去冬季的莫斯科,看看那裡的人們如何挑戰嚴寒。

冬天跳入冰水中是俄國人喜歡的玩法。如今在莫斯科河,小孩子也都敢這樣做。

在雪地里打滾,這只是熱身而已。首都冬泳俱樂部的成員們,已經準備好跳入結冰的莫斯科河中。在莫斯科,11月中旬的氣溫已經降至零度以下。不過這些冬泳愛好者們非但沒有裹上暖暖的冬衣,反而穿起泳裝,迎接冬泳季節的到來。

孩子們率先跳入冰水之中,8歲大的艾娃,從9月份開始練習冬泳,已經準備了2個半月。

小冬泳愛好者Eva Chernikov:「一開始非常冷,我之前也很怕冷,冷的動不了,第一次我只把腳伸進了水裏,現在可以進入到腰這麼深的水中,是我的最深記錄了。」

64歲的亞歷山大,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冬泳健將,已經參加冬泳30年。

冬泳愛好者Alexander Rohanov:「冷水如同腎上腺素,可以讓你的力氣增加3-5倍,當你從水裏出來時,會立即感到清爽、健康,準備好去奮鬥,去好好生活。」

這家冬泳俱樂部的組織者娜塔莉亞,至今保持着身穿泳裝呆在冰水中時間最長的記錄。

首都冬泳俱樂部主席Natalia Seraya:「當你走入冰水中,如同被扎入冰針,這種刺骨寒冷讓很多人不敢冬泳。但你可以想像冬泳爲身體帶來的好處,加速血液循環,恢復內臟活力,殺滅細菌等。」

在俄羅斯、斯堪的納維亞以及北美,冬泳是爲人喜愛的運動,即便是冰天雪地,人們也會泡入冰水之中,既是挑戰,更是樂趣。

新唐人記者歐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