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濤:王岐山你不必如此累

最近在網上看了兩篇文章,一篇是:《堅決清理門戶全國紀檢系統處分7200餘人》。

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5日至6日在江蘇省鎮江市調研時,要求堅決防止「燈下黑」肅清「內鬼」,強化自我監督,以堅決的態度清理門戶。

文章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機關共處理38人,其中立案查處17人、組織調整21人,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談話函詢4500餘人次、組織處理2100餘人。

看來作為中共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清理門戶、肅清內鬼就夠他累的。

另一篇是日媒的文章,題為《習近平與王岐山領導的反腐鬥爭將持續到甚麼時候?》文章中稱,如果王岐山連任中紀委書記的話,反腐鬥爭將不會在十九大後告一段落,至少會維持現狀,甚至還有可能進一步加強。

此前港媒曾披露,王岐山幾乎可以肯定延任下一屆常委,因為習近平反貪大戰不能沒有王,無人可以替代。有分析稱,為留任鋪路,王岐山或將主掌新成立的「國家監察委」。

筆者對此不無感慨,偌大的中國,現在看來反腐還不得不依靠漸漸老去的王岐山,大有「廉頗老矣、尚能飯否」之感。

一段時間以來,習近平和王岐山也都表示過,反腐正處於「膠著」狀態,但反腐決不手軟等。目前習近平陣營清算以江澤民集團為代表的反腐運動雖然在繼續推進,但在政治和經濟上的阻力都很大。雙方的爭鬥已是你死我活。

筆者認為,雙方僵持太久,體力一定透支,「決不手軟」也就成為一句空話。其實,面對清除不完的腐敗,王岐山其實大可不必如此累。只要勇敢地邁出兩步,呈「膠著狀態」的反腐就會解套。

首先,既然習王大權在握,就應該行使霹靂手段,正所謂「當斷不斷、必為所亂」。雖然習近平目前已掌握實權,在「兩軍對壘」中佔據主動,但江澤民為代表的貪腐集團仍然有可能反扑,「虎王」不除,危險重重。此外,在當今的中國,誰不知道江氏家族是天下第一貪。一天不拿下江澤民,各地官員仍有僥倖心理,目前依舊嚴峻的反腐形勢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接下來,在拿下江澤民的過程中,公佈其犯下的罪惡,水到渠成的解體中共。誰都知道,只有在制度上根絕腐敗的可能性,才能真正實現反腐,而中共正是腐敗滋生的溫床。

當然,解體中共,具體如何操作,同為紅二代的羅宇其實提出了一個不錯的辦法:「解除報禁;解除黨禁;司法獨立;選舉;軍隊國家化」使中國逐步走上民主道路。

到那時,王岐山也就可以放下身心、安心養老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新唐人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