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提名駐華大使 籲中共守規則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週四,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來到愛荷華州繼續他的謝票之旅。日前,川普正式提名該州州長布蘭斯塔德出任駐華大使。川普強調,美中關係非常重要,但中共必須遵守遊戲規則。

川普表示,中國大陸並非市場經濟體系,一向違反貿易規則,例如大規模操縱貨幣等,他上台後將著手改善。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你們(中國)大規模竊取智慧產權,對美國公司徵稅不公,在朝鮮議題上袖手旁觀,隨意大規模操縱貨幣、傾銷產品。他們一向不遵守規則,我知道現在應該改變了,他們會這麼做,必須這麼做。」

川普隨後介紹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場,稱他和中國相識已久,非常了解中國形勢,正式提名他為駐華大使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非常榮幸的歡迎我們下一任駐華大使,你們的州長上台,他可以說是一名偉大的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

布蘭斯塔德簡短致詞,表示在新內閣擔任重要角色,感到非常榮幸。

川普稱,在布蘭斯塔德的協助下,美中將建立彼此尊重、互惠互利的關係,他對此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