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壓壞路面 新北一所學校阻救護車進校園救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救人不是分秒必爭嗎?但新北市竟有一所國中小學,因擔心學校地板被壓壞,要求救護車只能停在校門口,由救護人員推擔架奔百公尺救人,延誤救護時間約3分30秒。

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國中小學,日前一名8歲女童出現癲癇症狀,校方打119求援,救護車抵達校門口後,竟遭校方人員阻擋進入,指稱車輛進入會壓壞學校石頭(指地板),要求救護員推擔架奔百公尺救人。

報導引述救護人員說,救護車第一次抵達校門口時,校方人員就守候在大門口,並以手勢要救護車迴轉,告知救護人員,車輛不能開進校園,會壓壞學校石頭(指地板),要求推擔架進入。

救護員聽了整個傻眼,但以救人為先,直接推擔架跑百公尺進入校園,進入校園救護時間延誤約1分20秒,推出擔架送上救護車約延誤2分鐘。

豈料女童第二次再發病,校方仍是阻止救護車進校園。

該校總務主任王邦雄表示,救護人員第一次受阻時反應此事,校方隔天開會檢討做出決議,同意讓救護車輛進入校園,但還沒公布決議,女童就再次發病,才導致再次影響救護送醫事件發生。

王邦雄說,學校考量無車校園,人車分道設計,加上地面採透水鋪面地磚,擔心重車壓壞,所以全天都不會有車輛進入校園。

對此,消防署災害管理組前組長林金宏說,人命關天!不要拿莫名其妙理由妨礙救援。他說,所有的災害、救災現場,時間就是我們最大的敵人。

林金宏說,當患者在緊急狀態時,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每多一秒鐘時間去急救處置,對患者來說就多一秒鐘存活機會。

他說,推擔架跑百公尺進入校園救人,還是要回歸時間及環境問題,應該把這些外來變數控制在最小,把時間做最有效的縮短及掌握,這才是正確有效的作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