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受審 中共重兵封鎖街頭有內幕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私募一哥徐翔案近日審理時,中共山東中院派重兵封鎖街頭,而且拒絕記者入場旁聽。而且網上相關消息遭到封殺、刪除。有分析認為,徐翔案之所以再成敏感事件,是因為中共政商高層權鬥仍然激烈。

日前,中共青島中院12月5日庭審徐翔案時,重兵封鎖周邊街區的照片,被海外媒體曝光。消息稱,庭審當天,早早申請旁聽的記者沒被允許入內,甚至未能獲得1張庭審的現場照片,他們唯一能做的,只是在附近高樓俯拍幾張重兵把守的青島中院外貌。

12月9日,也就是庭審後的第三天,庭審結果未能出爐,卻再次傳出微信朋友圈將徐翔案設為封殺對像,此前傳出的涉案23個上市公司高管的名單全被刪除。

庭審後,中共青島中院曾發佈消息稱,徐翔、王巍、竺勇3人累計動用400多億元資金,與1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聯合操縱股票股價,獲利約幾十億元。13家上市公司的多名高管被另案處理。但在之前曾引起軒然大波的巨額國家救市資金為何幫助徐翔,在中共官方的敘述中隻字未提。

徐翔的辯護律師錢列陽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的採訪時,只是表示還在等待判決,就匆忙挂斷電話。有知情人士對自由亞洲透露,因為涉及到太多權貴人員在股市黑箱操作,中共官方擔心會引起股民的集體反彈,因此案件表面說公開審理,但公眾實際上無法知道詳情;而公眾翹首以盼的澤熙私募的完整客戶名單並沒有公佈。而徐翔掌控的澤熙私募之前發售的產品,公眾根本無法購買。

2015年6月,中國股市「自由下跌」,三週時間內跌去了1/3。中共《人民日報》稱當時上證指數暴跌8.5%,創下八年來最糟的記錄;兩個半月的時間裏,5萬億美元的市值被蒸發。當時被喻為「金融政變」。

《紐約時報》曾透露,業界有傳言說,徐翔是在幫中共重要官員的子女做投資。報導還稱,這些人給徐翔提供內幕消息。然而,這些消息卻無法證實,其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彭博新聞社也曾報導,從2015年初到當年9月,中國共有34家上市公司發公告稱其高管失蹤,或接受調查。截至2015年11月下旬,中國金融界至少有16位重要人物直接或間接捲入證券市場清理風暴,他們或者已經被調查,或者已被捕,而徐翔就是他們其中的一員。

有觀察認為,從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中信證券諸多高管,再到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帶走接受調查,再到黃興國落馬,徐翔案在日後是否會牽連出中共政商圈的重要人物仍有待觀察。

12月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一次公佈了四名「大老虎」最新案件進展:艾寶俊、潘逸陽、宋林、鄧崎琳被提起公訴。四人均涉受賄犯罪,艾寶俊、宋林還涉嫌貪污罪,潘逸陽還涉嫌行賄罪。

去年11月1日,徐翔等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財新週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以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利益相關的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署名謝天奇的評論文章分析,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的「私募一哥」徐翔及上海「首虎」艾寶俊先後被開審、起訴,標誌著習近平、王岐山清洗江澤民「上海幫」有新的進展。

不過,從徐翔案最新的曲折表現看,有分析認為中共政商高層的權鬥仍在激烈進行,真正的內幕仍被掩蓋。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