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油國聯合減產 激勵國際油價漲至18個月最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由於世界首要產油國達成2001年以來首次聯合減產協議,國際油價今天大力攀升到18個月高點。

據鉅亨網報導,日前OPEC與其他非OPEC會員國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會上非OPEC會員國同意每日原油減產55.8萬桶。儘管仍低於目標每日減產60萬桶,不過這已是史上非OPEC會員國對減產所做出最大貢獻。

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明年元月交割價勁揚1.33美元或2.6%,以每桶52.83美元作收。創20150年7月以來新高。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明年2月交割價漲升1.36美元或2.5%,收在每桶55.69美元。

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Gene McGillian預估:「現在(輕原油)市場可能再漲1至2美元來到(每桶)5 美元,布蘭特(原油)可能來到(每桶)60美元,不過到那時會有些顧慮出現開始影響漲勢。」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