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聶樹斌案昭雪 傳河北惡勢力仍在整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21年前被執行死刑的河北青年聶樹斌,於本月初被改判無罪。有消息披露,最早披露聶樹斌案真相的原河北廣平縣公安局副局長鄭成月,12號被河北政法委約談,但鄭成月拒絕。消息還說,聶案雖然昭雪,但河北還有一股圍繞聶案的勢力在整人。

最先披露聶樹斌案真相的原河南商報負責人馬雲龍,13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河北省政法委12號中午要求約談已離職的原廣平公安局副局長鄭成月,但被拒絕。鄭成月說,不見河北政法委的人,如果是中央政法委約談還可以。馬雲龍說,雖然聶樹斌改判無罪,但河北有一股力量不服氣,在繼續整人,鄭成月受到很大的壓力。

14號,《新唐人》記者致電馬雲龍,但馬雲龍表示身邊有其它朋友在,不方便作答。

一直關注聶樹斌案的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鄭成月是抓捕聶案真凶的人,自2005年他披露聶案存在「一案兩凶」嫌疑以來,一直被打壓。

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他為昭雪聶樹斌案做出了重大貢獻,可是他遭迫害,不允許他公佈真相,那就等於當局製造冤案,他堅持要主持正義,結果被撤職,現在工資也凍結,而且現在他在北京有腎病還有糖尿病。」

朱欣欣說,因為聶案,鄭成月全家被波及,他的妻子多次自殺,兒子國考第一名卻沒被錄用,但他仍堅持正義11年。

馬雲龍還曾於本月5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迄今為止,除了已落馬的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外,更多涉及聶案的責任人還沒被外界提及。

朱欣欣:「聶樹斌的案子雖然昭雪了,但是相關的責任人還沒有得到追究和處理,這是下一步很艱難的事情,馬雲龍他也說,因為牽扯到的人很多,而且現在涉及到的高官,比如說,聶辰席中宣部副部長,當年就是阻撓這個案子的人,現在還在高位。」

據馬雲龍披露,12年前,聶辰席是中共邯鄲市委書記,2006年升任河北省委宣傳部長,當時他下令河北所有媒體不得報導聶樹斌案。去年,他又動用央視焦點訪談抹黑聶樹斌。聶樹斌案申訴期間,任河北政法委書記的是張越,張越手下的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聞發言人叫聶辰錄,是聶辰席的親弟弟,目前還在台上。聶樹斌被改判無罪後,中共中宣部出面打壓輿論,禁止媒體報導有關追責的訴求。

馬雲龍認為,這是以聶辰席、聶辰錄為代表的河北幫還在繼續活動;而聶案長期無法被重審,還有來自以許永躍等為主的國安勢力的阻撓。

朱欣欣:「張越現在還沒有最後處理的結果,但是等於因為權力鬥爭,他們都已經落馬了,許永躍原來是河北政法委書記,後來當安全部長,現在好像是退休了,至少他現在屬於比較高的,跟這個案子有牽連的,至於更高的有沒有其他的直接責任人還不太清楚了。」

許永躍和張越都是江派政法系統的高官。許永躍被視為曾慶紅、江澤民的親信。張越是周永康的馬仔。

1994年8月,19歲的聶樹斌被指殺人,1995年4月被處決。2005年,真凶王書金落網。之後,在中共高層的阻撓下,聶家申訴了近12年,直到2016年底才得以重審改判。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指出,聶樹斌從刑拘到槍斃不到7個月,是因為當時許永躍做了「快殺」批示。真凶落網時,張越任河北政法委書記,兩人私交甚厚,因此繼續掩蓋冤情。

周曉輝說,如今,張越已落馬,而許永躍2007年因陷入「公共情婦門」被撤換,2008年任中共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在其馬仔馬建被抓後,據說許永躍不被允許出京。如今聶樹斌昭雪,或許正昭示著許永躍被追責的日子也在迫近。

採訪編輯/李韻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