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12月14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有報道稱,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已在南海7個人工島嶼上部署武器,包括高射炮、雷達、反彈道系統及防空系統等。美國華盛頓智庫「亞洲海洋透明計劃」認爲,這些武器的部署意味着中共正在爲將來的武裝衝突做準備。

2. 德國之聲
中共制定「中國製造2025」戰略,企圖打造高科技工業大國,儘管野心不小,但面臨的困難卻巨大,其中政策重點與工業需求不匹配,僵化的量化目標,低效的資金分配等種種問題,都將導致中國不可能在設定的時間之內達到經濟全面技術升級。

3. 《日經新聞》中文網
儘管中國下半年經濟數據相對穩定,但仍然面臨物價上漲、房地產泡沫和資本外流三大風險。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的房價比上年上漲超過3成,經濟學家認爲,一旦中國房地產價格大幅下跌,對經濟的打擊將會非常大。

4.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鑑於中國公司不斷以極低價格向歐洲市場傾銷商品,歐盟週二決定,對於包括能源在內的部分存在價格扭曲問題的進口材料,可提高關稅。這是歐盟面對中國傾銷商品所進行的貿易保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