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派特使赴港 叫停梁振英出選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習近平派特使赴港 叫停梁振英出選

香港特首梁振英12月9號突然以「家庭理由」宣佈不競逐連任,震驚香港社會。有關他下臺的原因,外界則猜測紛紛。

12月14號,香港《大紀元時報》披露獨家消息說,梁振英退出連任競選,是因為習近平派出「特使」秘密赴港,繞開中聯辦,在梁對外宣佈的前一天晚間,向他傳達了習近平的「口諭」。

消息說,習方批評梁振英上任四年來撕裂香港,令香港民怨很大,如果他繼續做下去,只會招致更大民憤。因此,習近平派人緊急剎停他部署連任的步伐,「命令他到此為止。」

消息人士還透露,梁振英未來面臨的不只是下臺問題,還有可能會被抓捕。

長沙鐵路警方確認 曾拘留江天勇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經超過三個星期,12月14號,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終於從湖南長沙鐵路警方獲得消息,確認他們曾經行政拘留江天勇9天,不過,按照該處罰決定,江天勇應該於12月1號獲釋,但是現在卻仍然不見蹤影。

覃臣壽表示,長沙鐵路警方目前仍然拒絕向律師提供處罰決定文書和拘留通知。

訪民發現黃琦委託書 李靜林獲授權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11月28號晚間被四川成都、綿陽等三地警方帶走後,他八十多歲高齡的母親,也與外界失去聯繫。十多天來,由於沒有當事人或家屬的委託,律師無法介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14號,四川訪民李昭秀等人,在黃琦住所找到了黃琦被捕前所寫的一份委託書。

黃琦在委託書中,全權委託北京新橋律師事務所律師李靜林代理有關法律事務。

報導說,李靜林表示,他目前還沒有拿到那份委託書,但他願意代理此案。不過,預計辦案過程會受到當局的很多阻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