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擬清洗2萬多高級軍官 抗命者軍法處置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習近平第二波軍改即將在明年初正式開始,爲了消除不利因素甚至是反習勢力,軍委决定清洗2萬6千餘名現役中、高級軍官,如有抗命或有异動者,將受軍法處置。

習近平當局于12月2日、3日召開第二輪軍隊改革部署會議,全體軍委委員出席,習近平在會上闡述了本輪軍改的意義。此次會議標志著,習近平當局第二波軍改已經起動。分析認爲,第一波軍改中衝擊到的利益集團殘餘勢力,和在即將開始的第二波軍改中受到衝擊的、抵觸軍改的一些小勢力圈子,將是習近平當局重點要清除的對象,其中仍離不開肅清江派餘黨。

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出現相關評論稱,習近平的講話釋放了五大重要信號。1、肯定去年11月開始的軍改成效;2、軍隊將向「精幹化、一體化、小型化、模塊化、多能化」發展;3、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部隊編成向充實、合成、多能、靈活方向發展;4、軍隊裁員;5、重申軍隊反腐——「肅清郭徐流毒」。

香港動向披露,軍委會議上確認,整治、整頓軍紀工作的進度和成效都較理想,幷提出要加速、扎實把可能消極因素降到最低程度,將有超過2萬6千名現役高、中級軍官面臨清洗和整治。負責整治、整頓軍紀工作的領導小組由五人組成:組長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副組長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軍委辦主任秦生祥、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

據動向消息,關于此次清洗高、中級軍官,習近平當局設立了軍法、軍紀四條準則:

一、接獲有關通知和調令後,副軍級在14天內報到,師級在10天內報到,團級在7天內報到,無故未按時報到或拒報到,一律按軍事法律查辦。

二、接獲有關通知和調令後,准許在規定時間內提出要求、申訴、覆核,但不准有違規、違紀活動。

三、凡抗拒組織决定,經教育批評、警告後仍拒絕或以各種藉口抵制執行、遵守,一律開除黨籍,撤銷軍籍,取消原享有待遇。

四、凡抗拒組織决定、拒接受調令,在軍內搞派別活動,擾亂軍隊,一律移交軍事法院查辦。

此次軍改被認為是習近平對江派軍中勢力的全面清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親信掌控軍權20餘年,江退休後,仍通過兩名心腹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郭伯雄之子郭正鋼曾在酒醉後謾駡習近平當局的反腐說:「有人想鼓搗我們家,白日做夢,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幹著。」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