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黑海墜毀92人亡 俄當局否認恐襲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日前,俄羅斯一架圖-154軍機在黑海墜毀,機上92人恐全部遇難。俄專家分析不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但俄當局否認了這種說法,宣稱事故原因是技術故障或駕駛不當。該起事故疑點重重,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2月25日凌晨5時20分,這架飛機從索契阿德勒機場起飛,大約2分鐘後從雷達消失。機上載有84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俄羅斯著名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成員。

該樂隊計畫前往位於敘利亞拉塔基亞的克美明空軍基地,出席新年音樂會。隨團搭機的還有俄羅斯官員以及來自俄羅斯第一頻道、俄羅斯獨立電視臺「NTV」等多家媒體的9名記者。

當天晚些時候,俄羅斯國防部發佈聲明證實這架「圖-154」客機在黑海失事,在「距離索契海岸1.5公里處、50至70米深的海域」發現客機殘骸。目前搜救人員已經從事發水域找到13名遇害者的遺體,但尚未發現任何倖存者。

這架失事飛機生產於1983年,飛行總時長為6,689小時。最後一次大修是在2014年12月,今年9月進行過計劃保養。

而駕駛員沃爾科夫(Roman Volkov),他的總飛行時長超過3,000小時。

俄羅斯《觀點報》26日發表題為《專家指出圖-154墜機的一系列奇怪之處》的報導,俄專家分析,飛機按時進行過技術維修,駕駛飛機的是高級飛行員。由於存在一些疑點,不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性。

而且在索契海岸邊的一個監控攝像頭拍到當晚失事客機方向有閃光,疑似飛機曾在空中發生爆炸,更增加了恐怖襲擊的疑慮。

然而國際文傳電訊社在俄強力部門的消息人士稱,空難原因的主要設想中並未考慮恐怖襲擊的可能性,認為墜機原因是技術故障或駕駛不當。

不過聯邦委員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Sergei Kalashnikov)認為飛機的使用時間長並不意味著存在技術故障。他指出:「機齡長不會帶來像金屬老化這樣的危險。這架飛機的具體技術故障與機齡無關。」

而空軍少校、飛行教官克拉斯諾佩羅夫(Andrea Krasnoperov)認為飛機起飛後迅速從雷達屏幕上消失很可疑。他說,「飛機在起飛期間墜落很罕見,而且還是這種級別的飛機。圖-154有三個發動機,飛機非常可靠。」

而且飛行員未發出遇難信號,說明飛機可能是突然失控墜落。這種罕見的墜落通常發生在有什麼意外發生的情況下,有東西爆炸或脫落。

他還針對飛機殘骸分佈15公里的數據評論說:「如果飛機是完整墜落的,那麼殘骸不會如此分散。殘骸如此飛散,只可能出現在飛機空中解體的情況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