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十大新聞之五】富國銀行帳戶門 明年春季或結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今年(2016)9月上旬,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被曝光,行員為了實現銷售目標和獲得業績獎勵,在2011年到2015年的6月期間,未經客戶授權就秘密額外開設200多萬個帳戶,並發行56.5萬多張信用卡,引起社會一片譁然。來關注2016加州十大新聞之「富國銀行帳戶門 明年春季或結案」。

富國銀行(Wells Fargo)除了因此遭到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開出史上最高金額的罰單:1.85億美元。9月20號,美國參議院也就此案舉行聽證會,富國銀行首席執行官斯頓夫(John Stumpf)被要求引咎辭職。

9月28號下午,加州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宣布要對富國銀行進行制裁,為期12個月的制裁措施包括,暫停加州財務長辦公室對所有富國銀行證券的投資、暫停使用富國銀行作為財務長辦公室的證券交易商,以及暫停該銀行作為加州政府債券議價發行的主要擔保商。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作為金融市場的一名領導者,我有責任採取行動,幫助富國銀行和所有金融機構,明白正直與信任的重要性。」

加州的政府債券發行量為全美最大,富國銀行是加州在2016上半年,第二大的政府債券擔保商。加州率先全美的制裁行動,外界估計,將使富國銀行損失數百萬美元。

10月12號,富國銀行首席執行官斯頓夫,主動向董事會提出退休申請,由首席運營官斯隆(Timothy J. Sloan)接替該職位。

目前,已經有5300名涉案的富國銀行員工遭到解雇,私密開設帳戶和信用卡產生的約260萬美元的相關費用也將歸還給顧客。根據CNNMoney在11月21號的報導,本次獨立調查的知情人士透露,案件可能會在2017年春季結案,屆時會將結果公布給社會大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