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界高層人士:崔順實事件起因財閥企業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韓國大企業曾向操縱韓國國政的朴槿惠總統閨蜜崔順實,賄賂巨資資金事件近日曝光。理由是什麼呢?韓國在野黨主要人士金鍾仁對此發表明快見解。

韓國政界高層人士指出,崔順實事件的幕後是財閥企業。

金鐘仁共同民主黨應急對策委員會代表:「新總統誕生後,財閥們首先尋找最發揮影響力的人物是誰?崔順實就是那樣的人物。」

金鐘仁代表表示,財閥們為了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擺布總統,就向對總統涉及的影響力最強的崔順實獻上了巨額資金。財閥們試圖通過這樣得來的影響力,謀求更大的利益。

金鐘仁共同民主黨應急對策委員會代表:「政治民主化以後當選的總統們,都受到了財閥們的籠絡,為了財閥們的利益,導致國民年金出現約6000億韓元的漏洞,這在正常國家是無法想象的事。」

最終崔順實事件的根本原因是財閥企業的貪欲。

韓國於1960~1970年代,首先培養了大企業,其後促進了分享成長果實的經濟政策。但是,隨着最近韓國社會的兩極分化越來越嚴重,導致中產層減少,經濟成長率也降低了2%。

對此解決對策,韓國在野黨主張經濟民主化。所謂經濟民主化,就是在經濟領域實現民主化政策。崔順實事件導致執政當權利分裂,在野黨權權利強大,因此經濟民主化法案通過的可能性也有所增高。

金鐘仁共同民主黨應急對策委員會代表:「國會至今一直以「國會先進化法」等為藉口,沒有處理經濟民主化,但是如今出現了保守新黨,確保了200以上的票數,相當於可以通過這個法案。」

經濟民主化是朴槿惠總統曾經作為選舉承諾主張的法案。但是財閥企業們認為經濟民主化法案若通過,企業經濟權就會受到侵害,因此而反對。但是這次崔順實事件株連到財閥企業,也就加強了財閥改革的力量。

韓國10大財閥的銷售總額佔韓國GDP(國內生產總值)的60%以上。崔順實干政風波除了對政治界外,是否令經濟界也能發生變化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南倉熙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