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女兒丹麥被抓 韓國力求引渡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韓国特別檢察官週一證實,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鄭尤拉已經在丹麦被捕。韓國政府正在爭取儘早把她引渡回國。

週一,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證實,他們正在與歐洲相關部門合作,預計一到兩週內引渡鄭尤拉回韓國。

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李圭哲:「我們正與相關機構緊密合作,迅速把在丹麥被捕的鄭尤拉帶回韓國。」

韓國警方說,週一上午,他們在丹麥北部城市奥爾堡逮捕了鄭尤拉,罪名是非法居留。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們正在向司法部提出要求,緊急拘押鄭尤拉。

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李圭哲:「我們正在引渡,並提請司法部要求緊急拘押鄭尤拉。」

鄭尤拉現年20歲,曾在德國學習馬術,以特招生身份進入韓國頂尖的梨花女子大學,引發學校師生抗議。

鄭尤拉的母親崔順實被指控利用與朴槿惠的私人關係謀取個人利益,其中包括安排鄭尤拉進梨花女子大學。

朴槿惠和崔順實都爲「親信干政」事件公開道歉,但同時否認相關指控。

朴槿惠仍在等待韓國憲法法院對其彈劾案的最後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貝、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