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20個州 新年上調最低時薪
美國2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將從2017年開始上調最低時薪標準,上調幅度為0.05美元到1.95美元不等,預計將約有440萬美國低收入者受惠。

2. 保護半導體業 華府擬限制中方投資
中共資金大举购買美國半導體公司,引發華府憂心,據稱奧巴馬將在本月卸任之前發布報告,強調半導體業攸關國家安全,應加強保護,並且可能會建議加強管制,或限制中國投資美國半導體相關產業。

3. 美國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不如預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芝加哥地區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月的57.6,下跌到54.6,不如市場預期的56.8,表現不如經濟專家預期,顯示芝加哥地區企業景氣有所降溫。

4. IMF:全球外匯儲備 美元比重降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去年第三季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所占比重,降為63.3%,創下兩年來最低水平,連續三季出現衰退的態勢,顯示各國央行對全球經濟的樂觀程度上升,願意將美元以外的貨幣納入儲備貨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