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工40萬工錢被拖欠兩年 追討沒結果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日前,江西九江市八里湖新區受理10多名農民工拖欠工資的事件,引起媒體關注。據悉,他們2013年來到九江國際灣樓盤做工,兩年前工程就已完工,但是欠他們40萬元工資至今沒付。馬上又要過新年了,農民工們心裏焦急,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拿到錢。

據陸媒報導,10多名農民工日前找到記者訴說,被拖欠了兩年的40萬工資要不到手。記者得知,他們受雇於南昌市力鼎建筑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昌力鼎裝飾」),2013年來到九江國際灣樓盤做工。2年前工程已完工,但工資未完全結算。兩年來,這些農民工四處要工錢,都沒結果,不知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

據宜春的彭師傅說,他主要從事房子室外裝修工程。請他們來的是南昌力鼎裝飾,2014年下半年工程基本完工。「最初,工資結算還比較快,後來就一直拖,自己有3萬多元工資被欠。」

南昌的曾師傅也被欠薪,「2年的工資都沒發,加起來有10多萬元。」

據瞭解,九江市冠宸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九江冠宸置業」)是九江市國際灣樓盤的開發商,與之簽訂施工合同的是「南昌力鼎裝飾」,徐某後來成為該工程的實際承包人。南昌力鼎裝飾負責人黃驊曾出具數份委託書,讓九江冠宸置業將工程款轉給徐某。

兩年來農民工多次找過黃驊和徐某,兩人互相推委責任。

據九江冠宸置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工程款確實沒結清,但需要黃驊給徐某新的委託書,而徐某稱:「因為我們給的好處費少了,黃驊不肯開具最後一次結算的委託書。」

記者就此事多次打電話向黃驊求證,均被挂斷,發簡訊亦未回覆。

隨後,記者調查發現,南昌力鼎裝飾公司因未依照規定的期限公示年度報告,已被東湖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目前,九江市八里湖新區人力資源部部長劉水慶已經受理農民工工資被拖欠之事,並做了詳細記錄,協調農民工維權。

每逢年關,各地農民工被拖欠工資的事件頻頻曝光,此前曾有人為討工資被逼跳樓,引起社會各界對底層民眾權益的關注。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