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兩撥購房者 陷開發商騙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鄭州市東風路與文博西路附近的一個大土坑,一直被很多購房者認為,那裏將是自己未來的家,購房者之一的趙先生卻在首付後不久發現,建房的地被拍賣了。

去年9月,鄭州的趙先生花30多萬認購了一套位於鄭州東風路與文博西路附近商品房,開發商河南科創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諾2018年交房。

首付後不久,已經開工的建設用地竟然被法院查封,並且將被公開拍賣,趙先生一番打聽後得知,原來開發商不僅五證不全,並且已因欠債被多家單位起訴了。而河南科創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嚴峰的電話則一直無法接通。

經瞭解,受害的購房者高達三百多名,而趙先生已經是第二批購房者了。在售樓部裏,還有一批早在12、13年就已經購買該房的受害者,當時開發商曾承諾他們會在15年時交房。

「2012年開發商在工地上挖了一個坑說要開工建房,可是,之後卻一直沒有動靜」第一批交錢的購房者說,感覺不對勁的購房者多次找到開發商協商解決討要繳納的房款,至今只要到已交付的30%,便沒了結果。

第二批購房者認購房屋時,出面收的錢的購房部席經理稱:「收了他們(第二批購房者)的錢,就給了第一批業主們,然後土地轉讓金什麼的。」

他還表示,「我們當時賣房子的時候,他們(開發商)也是欠了我們的錢,我們有一個億投在這裏面了,現在我們是臨時託管,當時銷售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已經存在被查封的情況了。」

隨行律師餘啟紅認為,既然已經資不抵債,並存在被查封的情況,開發商還惡意地銷售房產,這已經涉嫌銷售欺詐。

席經理稱,目前,他們已經和多位討債人一起協商,盡可能完成多家討債單位和購房者的訴求。不過,他們只是臨時託管,購房者想要退款的話,他們也無能為力。

趙先生表示:我們之前也有業主起訴,成功了,但是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履行。


郑州市建房工地


郑州市追讨购房款的购房者们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