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老人意外跌倒 眾人熱心救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紐約布魯克林八大道一位華裔老人隻身一人去超市買東西,不慎意外摔倒,得到眾多好心人的救助。請看詳細報導。

中國新年快到了,布魯克林很多華人超市都非常繁忙,很多華人都帶著小推車採購大量貨品。徐老太從八大道的飛龍超市買完東西,從超市裡出來時,被一輛裝滿物品的小推車絆倒。

老人家倒地後,額頭擦破了皮肉,流血不止。一位穿黑色外套的年輕女士,馬上用紙巾幫助老人按住額頭止血,圍觀的人中,很多人都撥打了911電話叫救護車。

徐老太是福州人,只會講福州話,好心幫助的年輕女士只會講廣東話和英文,無法與老人溝通。這時有幾位福州移民經過,立刻與徐老太用福州話溝通,安慰老人,讓她堅持住。

救護人員很快趕到,年輕女士用英文向他們講述事情經過,在附近開店的Tina則當起福州話的翻譯,讓救護人員可以順利和老人溝通。

小商業主Tina:「大家都很熱心,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然後看老人家很可憐,年齡大走路不方便。這是做為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

但是那位撞倒老人的女士,卻沒有及時給老人提供任何救助。
小商業主Tina:「不道德的,這麼大年齡了,萬一遲了,可有生命危險的。」

救護人員幫助徐老太止血後,將她送往附近醫院醫治。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