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店槍擊凶嫌落網 身邊帶著4歲兒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土耳其媒體報導,警方16日晚間,逮捕元旦夜在伊斯坦堡雷納(Reina)夜店射殺39人的凶嫌,當時凶嫌身邊帶著4歲兒子。伊斯坦堡首長沙辛表示:「這名恐怖分子對他的罪行坦承不諱。」

土耳其之聲(TRT)廣播電視公司報導,警方透過大規模行動,在伊斯坦堡艾森尤特區(Esenyurt)的1棟公寓中,發現了這名凶嫌。

中央社報導,土耳其警方盯梢3天後,終於16日深夜採取行動,在馬夏利波夫(Abdulkadir Masharipov)4歲兒子面前將他逮捕。他現已被押往伊斯坦堡警察局總部。

相關視頻:

這名訓練有素的槍手在敘利亞內戰中為伊斯蘭國(IS)效命,也因此精通各種武器。這起事件也是IS首度公開表示在土耳其展開重大攻擊。

土國媒體公布1張遭拘留男子臉部和T恤沾有血跡的照片,1名員警緊緊抓住他的脖子。

攻擊案發後,嫌犯身份曾無法確認,剛開始以為是1名吉爾吉斯人犯案,後來又說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維吾爾人。但8日報導確認為是出身IS中亞基層組織的34歲烏茲別克人。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遭拘留男子是馬夏利波夫;「多安通訊社」(Dogan News Agency)報導,他在IS的代號是霍拉薩尼(Ebu Muhammed Horasani)。

NTV電視台報導,圍補行動在當地時間過子夜1刻鐘展開。警方對嫌犯藏身地點盯梢3天才展開行動,試圖找出他的往來對象。

媒體報導,訓練有素的槍手曾為IS效命敘利亞戰事,也因此獲得武器專業知識。槍手據報自敘利亞進入土國後,曾在中部城巿康雅(Konya)居住數週才搬到伊斯坦堡,調查工作也聚焦他在康雅時的活動。

發動今天圍捕行動前,土國當局已拘留疑涉這起跨年夜攻擊的至少35人。

路透社報導,嫌犯遭逮的艾森尤特區(Esenyurt)位在伊斯坦堡歐洲的1側。聲稱犯案的IS表示,為報復土國參與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而發動攻擊。

馬夏利波夫承認犯下屠殺案

馬夏利波夫1983年出生於烏茲別克,曾到阿富汗受訓,是受過精良訓練的恐怖分子。伊斯坦堡首長沙辛(Vasip Sahin)表示:「這名恐怖分子對他的罪行坦承不諱。」並稱他的指紋符合現場採集指紋。

土耳其警方16日晚間,逮捕元旦夜在伊斯坦堡雷納夜店射殺39人的凶嫌。(Herşey Vatan İçin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