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網易高級總監被舉報:收錢發稿推位刪帖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日前,網上熱傳,網易直播中心高級總監莊笑儼,遭公司內部匿名郵件舉報,稱其私下收錢幫人發稿推位置、刪稿,並附上其收錢的聊天截圖。莊笑儼本人未公開回覆,但網易公關負責人聲稱,公司正在調查此事。

據陸網消息,一位匿名者近日在一個社交APP裡發佈信息,「有人在網易內部匿名郵件舉報——網易直播中心高級總監莊笑儼,收錢刪稿」。匿名舉報郵件的照片顯示,「據說剛升任,接管科技時尚等部門不到半個月,居然連續兩天收錢發稿推位置、刪稿,有圖有真相」。


(微信截圖)

據截圖顯示,一名微信用戶的聊天對話,「XX是美國一個時尚品牌,這次邀請了XX,想發佈這條內容,莊總您看是否可以噠?只需要出現在網易時尚版塊就行!客戶指定上網易呢,有費用的哈」。在對方回覆「時間地點」後,該用戶給莊笑儼轉賬1000元。


(微信截圖)

第二張微信聊天照片中,一名微信用戶稱「謝謝莊總!看到啦」;並立即給對方轉賬1000元,對方回覆「不客氣」後,確認收錢。


(微信截圖)

第三張微信聊天照片中,信息發送者稱,「……都是在時尚頻道推的,不知道能否幫刪除處理呢?咱們釋放出善意,明年大秀我會跟客戶申請邀您去現場看哦」。在看到「給我鏈接」的信息後,信息發送者將一篇稿件鏈接及標題發了過去,「您看看哈,能否幫忙刪除」。


(微信截圖)

2016年12月底,網易內部大調整的新聞在媒體公開報導,「原網易傳媒直播中心高級總監莊笑儼將成為新的直播事業群總經理,向副總編匯報,下面分管總監」。

公開信息顯示,莊笑儼媒體從業經歷10餘年,自1998年起先後從事過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等多種媒體。

2015年,莊笑儼加盟網易傳媒,擔任直播中心高級總監,管理運營網易新聞的直播業務和產品,策劃執行了網易直播的基礎戰略。

對此事,當事人莊笑儼一直未出面澄清,也未公開回覆。

此前,騰訊網站編輯王某利用職務便利幫忙刪帖並收取費用共計19萬餘元。為刪除搜狐網上的有關信息,還向北京搜狐新媒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網安中心高級經理何某行賄高達46.9萬元。因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和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一審獲刑6年。

網友評論:

還用調查嗎?刪帖不給錢行嗎?

百度這種事也不少,美其名曰:競價排名!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