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藍圖公布 外相力挺 看向亞洲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自英國首相特雷莎發表了脫歐計劃後,歐盟成員國對此意見不一,有成員國表示單飛的英國不該期望與歐洲有更好的貿易關係。對此,力挺脫歐的英國外相約翰遜周三表示,歐盟不應該處罰任何想要離開的人。

特雷莎(Theresa May)希望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同時又想協商新的自由貿易協定。

在周三的歐洲議會上,馬耳他總理表示,歐盟與脫歐後的英國之間的交易條件必須要比正式成員國的差。

法國總統奧朗德的助手稍早也提到:一旦英國徘徊在5億人口的共同市場之外,就不應該期望與歐洲有更好的貿易關係。

英國脫歐的領袖人物、英國外相約翰遜周三回應,奧朗德這麼做將是二戰電影再現。

英國外相約翰遜:「如果奧朗德先生想要給任何選擇離開的人施加懲罰,這有點像是一些二戰電影裡的情景。那麼,我不認為這是前進的道路。」

目前正在印度新德里訪問的約翰遜力挺特雷莎的脫歐目標。他表示,現在不是設置障礙的時候。

英國外相約翰遜:「我對你說,我們可能會離開歐盟,我們可能會控制我們的邊界,但我告訴你,這並不意味我們想升高吊橋,我們不打算阻止印度的人才來我們國家。」

約翰遜認為,現在是英國與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議的時候。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他將尋求歐盟與英國取得一個相互平衡的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將盡力讓談判在結束時,雙方能夠獲得平衡的解決,同時又完全遵照我們的規則。」

特雷莎計劃在3月底前正式向歐盟提出脫離申請,然後將有兩年的談判期,預計在2019年春天英國正式退出歐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