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上億 民工韓城討錢遭打壓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陝西韓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自2013年開工以來,韓城礦務局和市政府拖欠各地農民工工錢達1.9億,幾年來,民工們不斷地到韓城各個政府部門要求幫助討要工錢,數次遭毆打、關押。

1月20號,有討薪民工告訴「新唐人」,18號下午,他們又去討要工錢,3人被扣留,19號,3人又被送到派出所。

討薪民工羅軍:「前天下午我們在省政府要錢的時候,總共去了40多個人,當時進去了3個人,他們就把這3個人扣留了,下午4點左右,他們把這些人拿車拉回韓城了,而且昨天晚上,還交到韓城市橋南派出所對他們進行了詢問,說再要『鬧』的話,就要拘留他們。」

據稱,欠民工工錢的這項工程,原是韓城礦務局的棚戶區改造項目,於2013年開工,後來,因礦務局經營不景氣,無力投資等原因停工。

2015年初,這項工程被韓城市政府收購,變成韓城市政府的安居工程,由韓城煤礦建設有限公司和江蘇九鼎環球科技集團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去年8月已經完工。

幾年來,這項工程前後共招收了1700多各省民工,而韓城礦務局和市政府,共欠兩家承建的工程公司5億多元工程款,拖欠民工工錢1.9億元。民工只領到30%的工錢。

羅軍:「16年8月份討要工資的時候,派出所警察還把兩個工人打傷,還把兩個人拘留了。今年又去了,從16年12月份一直到(現在)元月份一直都在討要工資。」

1月13號,數百名民工集體到韓城市政府和韓城礦務局討工錢,韓城礦務局出動保安人員,打傷4名民工。

1月16號,民工們再次集體到韓城礦務局討工錢,推舉工程承包人向局方交涉,但一分錢也沒要到。

羅軍說,新年馬上到了,600多民工因沒有路費回家,還在韓城討工錢,另外,還有空手回家的民工,又從四川、安徽、江蘇、貴州、雲南等地返回韓城繼續討要工錢。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