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飛彈攻美」、「川普中彈受傷」《紐時》《BBC》被駭急刪文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美國《紐約時報》旗下的影音推特帳號,週日發出一則讓人驚嚇百倍的推文稱,「突發新聞:外洩文件透露,普京要用飛彈攻擊美國。」隨後《紐時》很快就刪除推文。《紐時》表示帳號被駭,該報正在調查詳情。

蘋果日報報導,美國多家媒體指稱,這起事件跟駭客團體OurMine有關,這個組織經常駭入知名人士帳號,留下玩笑胡言亂語。

據悉,《紐時》的主要推特帳號共有3300萬粉絲,而遭駭的並非主要帳號,乃是旗下另一個紐時影音帳號@NYTVideo,粉絲25.9萬人。

報導說,《紐時》影音被駭時,先發出假新聞,OurMine再利用《紐時》影音帳號發文宣稱,另有不知名駭客利用他們的名義駭入《紐時》影音帳號,前個推文是駭客發的,現在OurMine又把帳號「駭回來」。

稍早,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北安普敦(Northampton)分部的推特帳號也遭駭,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宣誓就職當天,駭客發佈「川普遭槍傷、手臂受傷」的假新聞,隨後貼文便有一堆網友留言提問是否真有此事。

BBC》大約15分鐘後就發現並刪文,對外澄清推特帳號是被駭客入侵,並發表道歉聲明,說未來會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BBC》北安普頓分站在當地時間21日於推特發出一則消息,內容指稱美國總統
川普被人開槍打到手臂受傷,但貼文在15分鐘後被刪除。(圖截自BBC Northampton推特)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