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學院超200名學生病倒 諾如病毒或是主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多倫多公共衛生部說,諾如病毒可能是導致上週200多名多倫多大專院校的學生病倒的原因,但該機構正在等待實驗室確認。

据CTV新闻,公共衛生部副醫務官Michael Finkelstein博士說,當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校區的40名學生上週五被送到醫院後,公共衛生部接到了報告。

他說,到目前為止,已有50人被送往醫院,只有一個人被接受脫水治療。其餘的在急診室檢查後回家。

芬克爾斯坦說,受這種疾病影響的人經歷的症狀,如嘔吐,腹瀉,頭暈和腹痛,這與諾如病毒一致。

他說諾如病毒是高度傳染性的,迅速引起嚴重的症狀,但也很快會消失。

芬克爾斯坦說他從來沒遇到過在學校校園爆發病毒,但也並不是令人吃驚。

「在大學校園這種小空間裡,肯定會增加病毒,如諾如病毒人傳人的風險。因為使用公共衛生間,如果不經常清洗水槽和廁所,將提供病菌傳播的機會。」

校方表示,他們正在更頻繁的清理公眾區域,學生們也應該確保正確清潔他們的生活空間,以防止疾病進一步擴散。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