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最大黃曆新年遊行 紐約2月4日登場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被譽為美東地區規模最大的黃曆新年遊行,將於2月4日(週六)在法拉盛隆重登場,遊行籌委會日前舉行了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宣布籌備工作已經就緒。來看報導。

據了解,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個團體和30多輛花車報名參加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說,當天天氣預計晴朗,遊行人數至少有上萬人,街道圍觀民眾有望達十萬。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籌委會主席杜彼得:「今年扶老攜少出來看遊行的人,一定不會少。我還是要強調,在街邊看遊行的人,比我們參與遊行的人更重要,因為那個畫面顯示出來的,是一個整個的美。所以我鼓勵大家出來啊,因為只要你站在那裡,就展現出來我們法拉盛、皇后區的重要性。」

紐約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族裔多元、中華文化韻味濃厚、參與和觀看的人數眾多,是美東地區乃至全美範圍規模最大的華人慶祝傳統新年的大遊行。多位民意代表辦公室參加新聞發布會,呼籲民眾踴躍前來觀看大遊行。

遊行結束後,主辦方將在飛越皇后大樓門前燃放十萬響鞭炮,遊行總指揮王能提醒,大樓的牡丹廳還將舉行室內慶祝活動,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及中華民俗文化的展示。籌委會秘書張嶼麗介紹,當天會有12個展位,節目多元豐富,和民眾歡度新年。

109警察分局社區聯絡官歐唐納透露,當天法拉盛中心區部分路段,從10點半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參與遊行的團體和觀看遊行的觀眾,都最好提前出門。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