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啟程訪美 強化英美特殊關係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周四啟程訪美,周五將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成為川普上任後會晤的第一位外國領袖。特雷莎·梅強調,會和川普坦率交流,兩國貿易方面堅持英國優先。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周四離開首相府,啟程訪美

之前,她在國會表示,很高興能成為川普上任後會晤的第一位外國領袖,這也象徵英美兩國之間的特殊關係。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很高興能在川普總統執政初期就能見到他,這象徵英國和美國特殊關係的增強。」

特雷莎·梅強調,英美兩國可以延續這種「特殊關係」,再度合作領導世界。

特雷莎·梅周五將和川普在白宮正式會面,預計會談重點包括美英貿易協定、英國脫歐、英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地位等。

有關兩國貿易協定,特雷莎·梅強調,將優先考慮英國利益,這與川普強調的美國第一,有異曲同工之妙。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尋求英美貿易協議,能改善我們兩國之間的貿易,為英國帶來繁榮和增長,確保能夠給英國帶來工作機會,我可以向這位尊貴的先生保證,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我們將把英國的利益和價值放在首位。」

美國總統川普履行之前的承諾,在上任後立即邀請英國首相訪美,並優先跟英國進行貿易談判。

川普還表示,他非常熱愛英國,認為英國人選擇脫歐「太聰明了」,希望兩國很快達成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