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築牆令」 到底誰有利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週三,川普總統簽發重要行政令,決定立即建造美墨邊境牆,並將採取行動,防範、堵截和遣返非法移民。隨後,墨西哥總統於週四宣佈,取消原訂下週二和川普舉行的會面。那麼,如何看待川普的「築牆令」,它到底對誰更有利?來聽聽華府觀察家的分析。

週三,川普簽發重要行政令,決定立即建造美墨邊境牆,兌現他在競選中的招牌承諾。他還下令擴張移民執法机构,以防堵和遣返非法移民,並凍結了聯邦政府向包庇非法移民的州和城市撥款。

很多人擔憂這一行動會引起拉丁裔移民的不滿,但專家表示,很多合法移民都支持川普的行動。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拉丁裔都同情非法移民,我覺得這不合情理,尤其是合法移民未來將受(非法移民)影響,生存更困難。」

川普認為,很多人是非法移民犯罪的受害者。採取這一系列行動,只是在恢復美國應有的法制,重新掌控美國邊境。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大公司在僱佣非法移民,卻完全不受懲罰,所以不能只指責來此的非法移民,美國的公司也有責任。」

雖然川普反復強調,築牆對美墨兩邊都有利。但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週四還是宣佈取消原訂下週二(1月31日)和川普舉行的會面。白宮發言人斯派賽說,川普計劃通過向來自墨西哥的產品征收20%的關稅來為築牆付款。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墨西哥說我們的國民有權非法越界來美,這是非常有攻擊性的立場。大家都覺在評論川普對墨西哥講話多麼不友善,而墨西哥的潛在立場是,我們可以更不友善,美國不能有邊界。」

不過,潘尼亞尼托與斯派賽都表示,他們希望保持美墨之間積極的關係與溝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