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代理司法部長 誓捍衛川普移民禁令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美國新代理司法部長博恩特今天誓言,捍衛總統川普引發爭議的移民禁令。前任代理司法部長耶茨因抗令在此之前被川普解職。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川普將歐巴馬政府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長薩莉·耶茨(Sally Yates)開除後,隨即任命聯邦檢察官達納·博恩特(Dana Boente)接任此職。

博恩特在聲明中說:「基於法律顧問辦公室(OLC)分析發現,這道行政命令就表面和適當起草方面來看皆合法,本人在此宣布前代理司法部長耶茨2017年1月30日解職,並指導司法部男男女女履行我們宣誓的職責,以及捍衛我們總統的合法命令。」

川普於1月27日簽署行政命令,暫時禁止來自7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後,耶茨曾指示司法部律師不要為這道禁令辯護。

耶茨說,「只要我是代理司法部長,司法部就不會提出辯護行政命令的論據」。但白宮聲明稱,耶茨「背棄了司法部,拒絶執行旨在保護美國公民的法律秩序」。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