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清真寺恐襲 兇手被起訴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加拿大清真寺恐怖襲擊嫌犯週一出庭受審,檢方起訴他六項一級謀殺以及5項企圖謀殺罪。嫌犯是魁北克拉瓦爾大學學生。警方表示,調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27歲的嫌犯亞歷山大‧比索內特身穿白色囚服,帶着手銬和腳鐐,周一在魁北克法院出庭受審。

警方說,比索內特是法裔加拿大人,是魁北克法語院校——拉瓦爾大學學生。上週日晚間,比索內特進入魁北克一座清真寺,向祈禱中的人們開槍,造成6人死亡19人受傷。

比索內特被控6項一級謀殺罪及5項謀殺未遂罪。

加拿大皇家騎警官員表示,調查工作還在進行中,比索內特可能被控與恐怖主義相關的罪名。

加拿大皇家騎警發言人哈貝爾:「加拿大皇家騎警正在繼續調查,還在搜查。希望得到證據,隨後依照與恐怖主義和國家安全有關的第83節刑法起訴。」

比索內特下一次庭審時間是2月21日。

加拿大國會周一為這次襲擊受害者下半旗致哀。

當天晚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出席了當地民眾為罹難者舉行的燭光悼念會。

特魯多表示,這是針對加拿大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恐怖主義行為,他的心與受害者同在。

各地民眾也為槍案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

加拿大婦女:「這對我和其他人,不論是不是穆斯林,都很難接受。因為如果你可以殺人,你就不是人,心中沒有人性。」

週一晚,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熄滅燈光,向魁北克襲擊案遇難者致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