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翻車起火視頻清晰 目擊者:他成心的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2月3日7時20分,網傳一輛白色牌照的軍用吉普車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前疑似爆炸起火。雖然中共官方稱這起事故是司機操作不當所至,但從網路上流出清晰視頻分析,這起事件被認為是有意所為。

從網路上流傳的現場影片看,翻車地點正好在長安街的金水橋前,由於事發地點敏感,當局大為緊張,動用大批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周邊交通一度封鎖。

據現場目擊者稱,肇事的是一輛軍用吉普車。事件發生後,大批警員在現場戒備,另有多名民眾圍觀,氣氛緊張。

對於此次事件,北京警方低調的通報為一輛「機動車」側翻。由於各界關注這起事件,北京警方於當日下午公佈調查結果,稱肇事駕駛為26歲張姓男子,北京市人,駕車時因路面濕滑操作不當所致。

對於官方說法,網民不以為然,有目擊民眾說:「他是成心(衝撞)的!前邊都沒車。」還有網民質疑該起事件和4年前的金水橋衝撞事件有關。

據報導,2013年10月28日中午12點05分,一輛汽車衝向天安門撞車爆炸並導致五人死亡,此時習近平和其他常委正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大會堂裡面參加會議。該事件震驚國際。北京的消息稱,此事件背後是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殘餘勢力的反扑,是對習的公開恐嚇。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