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應景花卉 盆栽銀柳喜氣小飾品熱賣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應景的花卉像是鳳梨花、銀柳、菜頭等,每逢年節做成各種應景盆栽,供民眾觀賞選購,一盆盆的巧思裝點與民眾一起迎接雞年

走進花店一排排象徵「旺來」的鳳梨花,銀柳、菜頭、蘭花、青竹、金桔等等應景花卉,加上琳瑯滿目的裝飾小飾物,洋溢著濃濃過年氣氛。

花藝店負責人黃安:「這種植物都很好照顧,一個禮拜只要澆一次水,這都是真的植物,你不要澆水的話也可以做人造乾燥花,到明年還是這樣子。」

民陳先生:「因為現在冬天到了,花比較開了,那我們來這邊買一些應景的東西回去擺一擺,讓這個過年我們這個氣氛更濃更快樂。」

花店負責人黃沛潔:「大家都會來買一些花,像銀柳、黃金萬兩、蘭花還有鳳梨花,各種花飾都有,很多人喜歡買。」

馬拉巴栗財神爺室內盆栽、kitty貓竹子盆栽,現成擺飾滿足每個年齡層的喜好。其中,蓮花竹外觀很像一般的萬年青,植株頂端簇生像一朵盛開的蓮花,故取名為蓮花竹,帶有富貴祥和的意涵。拉開外包裝之後,葉子展開彷彿蓮花,放在造型玻璃瓶綠意盎然,姿態高雅。

花店負責人黃如妗:「大家都做一些那個上面的一些造型比較多,有一些就插了一些小飾品這樣子。」

由於今年是暖冬,一般常見的草花比較少,以放在室內的擺盆為主,像是淨化空氣的植物,受到大家歡迎。

花藝店負責人黃安:「這個是虎尾蘭,淨化空氣第一名的。」

花店負責人黃如妗:「種植室內植物的話,建議客人就是說門窗真的要流通,環境好的話,大部份任何植物都可以。」

花卉盆栽襯托主人品味,搭配家裡擺設,為室內帶來新鮮活力,充滿年節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簡陳如、林美華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