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令癱瘓 川普批評法官執法「政治化」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川普的行政權限,最近遭到美國司法系統的節制。導致川普政府不得不與政令的反對者對簿公堂。在今天的一場演說中,川普繼續批評西雅圖聯邦法官暫停自己行政令的做法,稱這會危及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法院好像太政治化了,如果它能公正裁決就太好了。我的行政令事關國家安全,太重要了。」

上週五,川普的「七國禁令」等政令被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以違背憲法為由暫停。

如果川普的這項行政令持續處於「封凍狀態」,那麼此前受政令影響的外國入境者,就可以照常進入美國。

對此,川普政府批評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越權」,並稱這會給國家帶來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安全正承受風險,只有我們恢復了行政令才會解除。」

這項在1月27號簽署,並在白宮網站公開登載的行政令,標題寫著:保護國家,防止外國恐怖份子入境。

川普認為,這項行政令的內容,完全在美國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川普的支持者也堅持說,法律賦予美國總統權力,在保護國家的前提下,對外國入境者做出限制。

本台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川普的移民政策,如果是以「價值觀」劃線,而不是以膚色、種族,就沒有錯。

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有一個底線,就是你來到自由社會,你不能仇視這個接納你的自由。」

「反恐」是川普移民政策的重點之一,川普的行政令也堅持這一原則。但仍招致反對聲浪,對此,文昭表示。

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讓移民政策回到價值觀這個基石上來沒有錯,目標和出發點沒有錯,途徑和手段可以商榷,如果是手段過激,乃至危害到了這個目標,那麼就應該得到糾正。」

目前,川普行政令的是與非,還很難定論。司法方的最終裁決,很可能還要美國最高法院的介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