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協會慶生 長青中文學校迎傳統新年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僑社各界紛紛舉辦年會或慶祝活動。上週末,休斯頓中華老人服務協會舉辦2017年第一季度慶生會,而有著36年歷史的長青中文學校,也舉辦了迎接傳統新年的活動。

2月4日,休斯頓中華老人服務協會在僑教中心舉辦慶生會

休士頓中華老人服務協會會長趙婉兒:「今天是我們第一季度的慶生會,那會場有260個人,有60幾位是生日的,我們現在第一季度就是1、2、3月過生日的會員。」

趙婉兒五年前接任該協會會長,據介紹,中華老人服務協會在成立的30年間,為社區老人爭取了許多福利,其中晚晴公寓的第一、第二期,以及僑教中心前的公交車站都是協會向政府申請而來,該協會目前定期舉辦英文班、電腦班和郊遊等活動,同時為會員提供營養午餐和每月兩次的免費理髮等服務,目前擁有會員1300多人。

休士頓中華老人服務協會會長趙婉兒:「我們老人服務協會的宗旨最主要的是為長輩們謀福利,還有就是希望幫助它們繼續學習,而且讓他們有一些活動充實他們的人生,讓他們能夠活的很愉快,這是我們的宗旨。」

尊師重道一直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2月5日在長青中文學校中國傳統新年的慶祝活動上,校長王曉明帶領現場所有的學生和家長向老師們拜年,問候老師新年快樂。

長青中文學校校長王曉明:「我們的老師,感謝他們愛心的付出,在未來一年裡面能夠更加的辛勤地教導我們的學生。」

長青中文學校成立於1981年,每年都會舉辦中國傳統新年的慶祝活動,以弘揚傳統文化。活動當天師生們穿上喜氣洋洋的紅色衣服,表演舞獅、民族舞蹈和書法等活動。之後,兩位文化導覽老師向學生們介紹了元宵節的習俗和來歷。

長青中文學校校長王曉明:「(學習)語言必須要在特定的文化環境裡面才能夠成熟,所以長青中文學校在有限的環境裡面,我們來塑造出一個中華文化在春節期間一個快樂的氣氛,同時讓學生在這樣的氛圍裡面,能夠感受到春節的快樂,同時學習到元宵節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王曉明當天還向到場的經文處副處長林映佐和僑教中心主任壯雅淑贈送了他父親、著名書畫家王獻亞書寫的春聯。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