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英特爾公司宣布,將投資亞利桑那州1家芯片工廠70億美元,預估將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英特爾表示,這是2011年對相同工廠投入50億美元計畫的更新版本,這間工廠將生產全球最先進的7奈米半導體芯片。

德國2016年貿易順差增加到2千529億歐元,超越2015年創下的紀錄水準2千443億歐元。由於美國指控德國利用被嚴重低估的歐元取得貿易優勢,德國的貿易順差可能會使美德之間的緊張關係惡化。

法國第二大上市銀行興業銀行第4季的淨利大減40.5%,成為3.9億歐元,優於預期。該銀行將讓旗下汽車租賃子公司ALD上市,在低利率導致國內營收下滑時,這是將業務進一步推向零售銀行業之外的舉措之一。

日本第二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第三季度的營業利益為1千635億日圓,低於預期,主因的營銷及銷售成本增加以及匯率效應,抵銷了日本國內銷售增長的影響。日產維持全年淨利預期在5,250億日圓不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