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搶修大壩洩洪道 20萬居民仍撤離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加州多次暴雨導致北加州奧羅維爾水壩洪水威脅。由於水壩主洩洪道出現損壞,當局在週一投石袋修復缺口,並建起一條臨時洩洪道進行洩洪,以減緩水壩下流居民遭受的威脅。

在多次暴雨後,奧羅威爾水壩因水位大幅上漲而不得不採取緊急洩洪

然而,水壩的主洩洪道卻出現一個長60米、深9米的巨型缺口,並有繼續擴大之勢。

雖然官方表示,水壩的結構完整性依然沒問題,但是主洩洪道崩潰,有可能會將3層樓高的洪水泄入下游的居民區。因此,當局在週日下令下游的近20萬居民緊急撤離。

週一,當局在繼續評估洩洪道損壞情況的同時採取了緊急措施。

一方面,他們將採用直升機向損壞處空投裝有岩石的麻袋。另一方面用石袋鋪設出臨時洩洪道,引導洪水離開人口稠密的地區。

氣象預報稱本週三或週四時,加州還將遭受更多的風暴襲擊。

當地官員稱,希望通過這些措施,在本週更多降雨道理之前使水庫水位降低約15米,並防止更多的洪水從臨時洩洪道溢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美最高水壩恐坍塌 加州疏散近2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