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到 大陸進口玫瑰格外「香」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隨著「情人節」到來,進口玫瑰在大陸成了搶手貨,其中厄瓜多進口的玫瑰批發價,出現了高達1500元(人民幣,以下同)一束的「天價」玫瑰,每支均價高達60元,而相對國產玫瑰批發價超低,最高只能賣到每支4~5元。業內人士表示,國內玫瑰主要差在種植技術和採後處理不到位。

據陸媒報導,在成都市三聖鄉花卉批發市場,厄瓜多進口玫瑰、25支一束的「自由女神」,批發價達到1500元,每支均價60元,零售價格更是逼近百元大關。批發店老闆說,半個月前,就全部預訂完了。


日前,「
情人節」臨近,大陸進口玫瑰成了搶手貨,其中厄瓜多進口的玫瑰批發價,出現了高達1500元(人民幣,以下同)一束的「天價」玫瑰,每支均價高達60元,而相對國產玫瑰批發價超低,最高只能賣到每支4~5元。(pixabay.com)

與進口玫瑰高價相對應的是,國產玫瑰批發價最高只能賣到4~5元一支。2017年2月12日昆明斗南花卉批發市場的鮮花報價顯示,國產玫瑰中,同一品種高等級的批發價在3~4元一支左右,而部分品種低等級玫瑰鮮花產品批發價低至1.5元一支。昆明斗南花卉批發市場是國內最大的花卉批發市場。

據了解,進口玫瑰的價格高昂一方面是因為運輸關稅成本高;另一方面是因為它們的質量優秀且有保障。進口玫瑰的花形飽滿,花瓣數量多,顏色也更加鮮艷亮麗。同時,進口玫瑰的質量穩定,花期平均為14天,是國產玫瑰的兩倍。

相比之下,國產玫瑰在情人節期間經常缺貨,供貨商為了盈利提前收割未成熟的玫瑰,導致質量參差不齊。

情義花卉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內玫瑰花種植技術和採後處理不到位,以及運輸條件的有限,都是導致國產玫瑰品質上不去的主要原因。「進口玫瑰的品質肯定要優於國內產品,主要還是國外的各個環節都做得很好,很到位。不過現在國內有人願意出高價買進口玫瑰,說明國內的高端需求還是有的,相信通過一定的時間調整,國內的種植條件以及採後處理都會到位,品質都會上去的,還需要時間。」


進口玫瑰的花形飽滿,花瓣數量多,顏色也更加鮮艷亮麗。同時,進口玫瑰的質量穩定,花期平均為14天,是國產玫瑰的兩倍。(pixabay.com)

一位不願具名的雲南花卉行業人士坦言,「說實話,從種植到採摘,到後期的一些工作,都不是很到位的。」

根據中國林業統計年鑑的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013年末,國內實有花卉種植面積為104.3萬公頃,切花切葉產量為181.7億支,花卉市場4199個,花卉企業44907個,花卉從業人員為431.67萬人,但專業技術人員僅27.79萬人。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